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学校走入社会,想整台合资车崩面子,又只有十万块钱,选哪款车

2020年06月09日 19: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最近,我又遇到了新的难题。

大学毕业后,我和大学室友豪哥都各奔前程,他也成为了一名让别人都十分羡慕但是自己却觉得十分苦逼程序员。

由于每天下班经常都是深夜,其他同事都开车回家,然而豪哥下班只能选择打车,这让他羡慕又嫉妒,让他萌生了买车的想法。

和家里进行多轮谈判之后,豪哥也征得家里同意,愿意给他出资购买一辆十万级别的小车。

但是十万级别的汽车选择范围也太广了,一点也不懂车的豪哥自己也蒙圈了,随即第一时间找到了半路出家做汽车媒体的我,让我能给他一点建议。

对于汽车一窍不通的豪哥,反倒买车的要求还挺高,这也给我设下了一个难题。经过了解和我给他的建议,豪哥最终确定下来购买一台十三万左右的合资品牌A级轿车。

刚毕业的大学生,用车需求一般是上下班代步,对油耗、舒适性、动力和后期使用成本等有要求。对于十万级别的A级合资轿车,那一定不能错过大众日产丰田等品牌。

大众朗逸

价格:9.99-16.19万元

特点:保值率高,操控较好

推荐指数:★★★★

如果要选一款中国的国民车,那么朗逸或许就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备选,一直以来他都在合资紧凑型家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中占据着排行榜前列的位置。

如今的朗逸虽说看上去依然是大众的家族化语言,但其整体造型风格却展现出了非常硬朗的一面,正面望去,多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的样式,显得孔武有力,配上更多的横向镀铬装饰,带来不错的层次感,整体望去非常有气势。

而从侧面上看,朗逸就能够展现出不错的运动风格,比如说腰线的设计它采用了贯穿式的手法,不仅能够将侧面的立体感和修长感很好的体现出来,而且还能够散发出一种野性的气息。

大众朗逸,虽然是中国特供版车型,但是他的底盘调校和操控质感都非常有德国的味道,所以也被广大车友称之为“德原朗”。

虽然说大众整体的保值率不如日系双田,但是朗逸在同级别的保值率是数一数二的,不愧算是中国的国民家轿。

斯柯达明锐

价格:9.99-16.14万元

特点:MQB平台,性价比高

推荐指数:★★★

斯柯达这个大众的“旁系”过得比较低调,虽然身处大众家族内,可以共享平台和技术,但是人们还是更认可大众派系,对于这个来自捷克的品牌似乎有点不屑一顾的意思,不过有一说一斯柯达的车性价比和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明锐可谓是斯柯达产品线中的一位老将了,在这个品牌正式进入国内后,它便是出来打头阵的车型。最新款明锐使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除了模块化换来的高集成度,新明锐大幅减重100kg,操控和油耗必然有所优化。更大的马力和更轻的重量,新明锐驾驶起来更轻快。

明锐的外观设计是十分时尚与个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搭配更具时尚感的熏黑灯腔,前脸极具辨识度。尾部上,明锐设计比较饱满,平稳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有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在排气上采用双边双出的布局设计,使得它在家用车的基础上增添了一抹运动的色彩。

日产轩逸

价格:9.98-14.30万元

特点:空间大、舒适性高

推荐指数:★★★☆

轩逸其实是一款很没有存在感的车型,大众朗逸斯柯达明锐有着“德系”的光环,卡罗拉主打TNGA架构牌。那么,轩逸为何也能取得如此优秀的销量呢?

号称“小天籁”的新一代轩逸,在外观继续沿用日产的V-motion2.0家族设计,标志性的V型前脸,使整体造型比老款更偏运动,侧面线条流畅和谐,内饰也一改之前的中庸风格。

轩逸拥有惊艳的外观内饰的同时,空间宽敞,“日产大沙发”乘坐舒适、油耗低等几点也是作为一款家用车的最大优势。成为年度销冠也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对于刚毕业大学生来说,年轻人还是需要一些活力的。轩逸全系标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有139马力,对于刚毕业的热血青年来说,这个动力的确有点乏力。

丰田卡罗拉

价格:11.98-15.98万元

特点:混动、独立悬架

推荐指数:★★★★☆

全新一代卡罗拉直接采用欧版卡罗拉的造型,摒弃了旧款车型的臃肿感,十二代卡罗拉整体设计更加凌厉、紧凑,设计风格一扫以往油腻的居家风,开始往年轻运动的风格上去靠。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一款车“省心”、“省油”对于他们也尤为重要。作为同级别里面的混动车型,卡罗拉的油耗一定这几款车中最低的。据工信部发布的综合油耗统计,双擎版的油耗可以低至4L/100km。

一台车的底盘调校也极大地影响其乘坐舒适度,采用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卡罗拉在同级别中可谓是更胜一筹,一般这个级别的家用轿车都会采用舒适度不高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现代菲斯塔

价格:11.98-15.48万元

特点:动力强劲、配置高

推荐指数:★★★☆

菲斯塔作为一款定位运动、时尚的轿跑车型,性感与风度十足的外观设计,吸引了很多年轻人。

菲斯塔采用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营造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鲨鱼嘴状的中网,利用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接。细长的大灯造型锐利有神,运动风十足,且立体感突出,使得整台车有着极为醒目的辨识度。

年轻人就应该充满活力,菲斯塔拥有越级别的强劲动力,1.6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65N·m,如此强劲的动力就算在20万级别的车型上也很难遇见。

此外,现代菲斯塔在配置上也算是同级别最良心的了,独立悬架、腰部支撑、座椅加热、后视镜折叠和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也应有尽有。

图片来源于各汽车品牌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