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司机神器,搭载L2智能驾驶,这款顶配12w的MPV能轻松应对拥堵

2020年06月09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据相关消息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厂商Waymo继今年3月获得22.5亿美元的首轮外部融资之后,5月份又拿到新的投资人追加的7.5亿美元资金。作为较早开始汽车自动驾驶项目研究的Waymo,短短2个月累计融资金额增至30亿美元,促使各大业内人士开始猜测:智能驾驶的拐点即将到来。

其实不论智能驾驶是否能够真正落地量产,汽车智能化已经成为大趋。纵观国内汽车市场,不少自主汽车品牌都已经抢先开启智能化矩阵规划,其中特别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新宝骏品牌。

新宝骏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主打“年轻、智能、科技、网联”的全新品牌。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新宝骏接连推出轿车、SUV、MPV等数款新车,同时还大胆尝试跨界,打造出一款全擎在线智能家用MPV——新宝骏RM5。

当第一眼看到新宝骏RM5时,你可能会感叹它真像一辆概念车。实际上该车确实高度还原了RM-C概念车型,还采用家族全新星际几何设计语言,车身上的线条、细节以及用料材质都给人非常用心的感觉。尤其是前脸部分,新宝骏RM5搭载了独特的矩阵星辉式格栅,内部分布着规整的镀铬小饰条,在熏黑处理底色的衬托下,更显未来科技感。当它在夜间行驶时,搭配灯光渲染,整车酷炫感十足,回头率极高。

正是凭着高颜值,新宝骏RM5收获了许多年轻用户的喜爱。不过俗话说“始于颜值,忠于品质”,新宝骏RM5除了长得不错,带来的驾驶体验也非常与众不同。

据介绍,新宝骏RM5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含了各大安全辅助配置,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城市、高速等都配有专门的辅助配置来帮助驾驶。除了“高速好伙伴”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该车还搭载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当车主遭遇堵车高峰期时,长时间不断踩刹车不仅脚累,心情也会变差。这时用户只需一键启动TJA,车辆就会根据监测到的车道线提供车辆行驶辅助线,从而将车身主动维持在车道中间。即使马路上的车道线不清晰,新宝骏RM5也能够跟随前方车辆行驶,帮助车主适当放松双脚。

除了智能驾驶,新宝骏车联网也是新宝骏RM5的一大加分项。这是行业首次将“手机即车机”设计理念落地量产,藉此新宝骏车联网大大丰富了车机生态,让车联网变得像手机一样方便又好用。而且车主还可以将手机设置成车钥匙,将车和手机绑定之后,车主只要通过手机摇一摇就能解锁新宝骏RM5。也就是说,万一车主不小心把车钥匙锁在车内或落在公司时,也可依靠摇一摇手机来解锁车辆,对于爱丢钥匙的人来说这一功能非常实用。

总的来说,新宝骏RM5不论是外观还是功能配置,都非常符合当前汽车市场智能科技化的大趋势。不过就目前来看,这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像新宝骏这样,将“智能造车”融入企业发展主旋律,打造出更多安全、便捷的智能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