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重磅MPV,空间比宋max还要大,只卖白菜价,真是物美价廉

2020年06月11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最近朋友入手一辆江淮的瑞风R3,我感觉这台MPV的性价比超高,特别是空间的表现非常给力,不论是高度还是空间的布局都是非常合理,乘坐在里面都没有压抑感,关键不足8万售价也是很亲民,在同级车型里堪比白菜价。从做工、品质、配置等方面来看,也算是一款物美价廉的车型,家用的话,我认为非常适合的。

瑞风R3缺点的话,我认为是外观设计,确实没有宋max好看,总有一种廉价的感觉,更像是一台平价微面车,所以瑞风R3的销量并不怎么好。尤其是中网的设计特别奇葩,看起来没档次感,灯组也没有led光源,整车的呈现出一种面包车的既视感,我认为瑞风R3输在设计上。

优点就是空间大,布局合理,瑞风R3的尺寸为4750*1835*1773mm,从尺寸来看比宋max还要大很多,自然就能保证了内部乘坐空间了。此外,瑞风R3采用六座布局,这一点非常合理,可以免去年检的烦恼。底盘的设计和奥德赛差不多,没有SUV那么高,但要比轿车高一些,舒适方面也要比轿车好很多。

空间布局特别好,2+2+2的座椅布局,即便是最后一排也不会觉得拥挤,我172的大个子也不会觉得座椅不够用,头部空间妥妥的,腿部空间也是足够,座椅设计较高,形成—个坐板凳的姿势。而且第三排座椅则比第二排更高,所以晕车是不可能的,重点试了下第三排的安全带,看下是否割脖子,感觉还行。此外,储物空间相当的大,可以放好几瓶水,还有细节设计合理,实用性很强。后备箱在第三排坐人的情况下,可以放两个24寸行李箱,中间还可以放两个登山包,碎碎的东西只能放在上面,这样空间我认为已经能满足了。

舒适性的话有点差,首先是隔音方面不是很好,其次座椅包裹性、悬架和避震的调校都偏向微面车,所以走烂路的时候会有颠簸感,硬邦邦的感觉。不过内饰的用料非常良心,中控台都用软性材质包裹,包括车门板以及细节之处,车内的廉价感并不怎么抢眼,配置符合常规化,家用我觉得还行。

油耗挺实用的,在使用ECO模式,油门的反应会变慢,转速保留在—个合理范围,加速拖沓,需要加速时就得深踩油门。普通模式下则表现好—些,油耗暂时未看出这两种模式有何区别,高速情况下.100KM/H巡航模式下显示6.4L,对于满载和开前后空调的情况下,可以接受!城市道路等5000公里以后,再另外写油耗记录。

这台车的优点是车子重,跑高速特别稳,并不像日系车那样飘动,安全感十分明显。不过动力表现很一般,可能是因为车重的原因,1.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显得不足,这点表现在起步和加速方面。1挡起步离合器接合很好,车子给油也不会抖,这点挺好,但是得加油才能挂2挡,不然憋死2挡,更加不能2挡起步了。跑高速:高速方面就更加要小心,超车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范围不大,切勿鲁莽超车。

总体来看还是可以的,除了一下常规的毛病,其它方面都能接受,特别是性价比这块,我认为在比宋max还要贴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