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前15名出炉,探岳猛涨奇骏下滑,比亚迪长安最抢眼

2020年06月11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果不其然,正如一些行业人士所预料的那样,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自主车的阵地正在被合资车一点点瓜分,轿车领域销量前15名基本上都被合资车所垄断,如今,一直让自主车骄傲的SUV领域,所面临的处境也是岌岌可危,仅有的几款自主车也陷入了合资车的包围圈。

从乘联会公布的5月份SUV销量前15名的单车型来看,也近一步印证了上面的事实,数据显示,在5月份SUV领域销量前15名里面,合资车高达10款,自主车只有5款车型入围,曾经被看作是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领域,在合资车轮番的冲击下,其优势正在被分割和丧失。

自主车“五大金刚”奋力迎战

相比合资车的多数占比,自主车却只有五款车入围了5月份SUV销量榜的前15名,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比亚迪宋以及荣威RX5。而曾经市场表现比较抢眼的宝骏510传祺GS4等等,都没有出现在销量前15名内。

面对合资车强有力的冲击,如今,自主车只剩下被网友称之为“五大金刚”的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比亚迪宋以及荣威RX5在奋力迎战,相比轿车领域吉利帝豪的孤军奋战,SUV领域虽然是好了一些,但在面对合资车如狼似虎的围堵下,其优势还能保持多久呢?

从入围的五款自主车的市场表现来看,哈弗H6虽然还是销冠,但其疲惫感有些明显,在竞争对手都已经完成产品的更新换代后,压力山大的哈弗H6的更新换代也提上了日程,说实话,不管是基于长城汽车还是自主品牌,哈弗H6都不能倒下也不敢倒下,否则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这里就不细说了。

从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售数据来看,无论是长安CS75的月销20124台、博越的月销18497台、比亚迪宋的月销16358台还是荣威RX5的15169台,各自的同比增长除了RX5在48.7%外,其余的三款车型都在100%以上,尤其是比亚迪宋的同比增长更是高达753.8%。

轮番冲击,合资车反扑加剧

众所周知,伴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和产品的消费升级等等,汽车市场也迎来了又一轮的大洗牌,强者更强,弱者遭淘汰,成为了一个趋势,曾经是自主品牌引以为傲的SUV领域,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从乘联会给出的5月份SUV销量前15名的单车型来看,合资车的反扑呈现出来了较强的势头,有10款车型入围,分别为CR-V、途观、RAV4、探岳、奔驰GLC、奇骏、XR-V、奥迪Q5和途岳以及逍客。有不少车型的销量增长真的是令人高到后怕,当然了,也有如奇骏和逍客等车型出现了下滑。

其中,同比增长达到45%以上的车型有RAV4、探岳、奔驰GLC、奥迪Q5和途岳。从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榜中可以看出,合资车的单月销冠是东风本田CR-V,以月销18189台的销量排在合资阵营的第一位,途观虽然出现了25.4%的同比下滑,但也有17067台的月销量,仅次于CR-V排在合资阵营的第二位。

增长幅度较大的车型分别是月销16927台的RAV4,同比增长73.3%;月销16312台的探岳,同比增长76.3%;月销14053台的奥迪Q5,同比增长63.2%;月销13939台的途岳,同比增长97.2%。东风日产的销量主力奇骏虽然同比下滑了16.8%,但也有15285台的月销量。

写在最后:看到5月份SUV销量榜前15名的车型名单后,速递哥真的是心有余悸,难道轿车领域合资车一统车市的情景要在SUV上演?对于这样的问题和想法,各位车友和网友,你咋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