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参数化设计 全新狮标,荣威RX5 PLUS上市 售10.38万起

2020年06月11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足不出户,在电视上看综艺节目就是在看上市发布会,这一次,书戈也享受了一下新式发布会的乐趣。6月10日,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上汽荣威此次并没有采用“传统”的新车上市发布会,而是与东方卫视合作打造了一场热门综艺《极限挑战》的番外篇——国潮荣威PLUS极致挑战,在娱乐气氛浓厚的节目中,荣威RX5 PLUS的产品特点和价格以更加娱乐的方式得到了传播,不得不说,这样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后能不能多来几次!

配图价格为享受优惠后价格

6月10日,上汽集团官方宣布,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38-13.98万元。新车将享受3大终身权益,包含终身原厂质保、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

在外观上,荣威RX5 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最为明显的就是其采用了全新的车标——全新狮标LOGO。在车型定位上,荣威RX5 PLUS可以看作是RX5的中期改款车型,其采用了“参数化设计”理念打造,意为通过参数技术的设计对外观进行优化,从而达到了最佳设计外观效果,比如其采用了的参数化立体悬浮式前格栅就非常具有科技感,同时贯穿前脸的装饰条与日行灯以及LED大灯融合一体,加宽了视觉效果。同时全新的狮标logo也更加的简约且扁平化。

侧面上,凌厉的车身腰线和熏黑轮毂造型十分运动,如图所示的RX5 PLUS 300TGI 自动Ali国潮荣麟版车型车头和侧面底部的荧光色装饰条显得车身更具运动感和时尚气息。车身尺寸上,荣威RX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571mm/1855mm/1719mm,轴距为2708mm,相较于现款普通版RX5,车身长度以及轴距略微有所增加。整体造型也更加的大气。

内饰造型上,新车以“赋空间以情感”为设计理念采用了环抱式的驾舱设计,其采用了悬浮一体式中控台,整体造型与现款RX5区别不大,在用料上挡把和副驾驶前装饰板采用了拉丝金属面板,而屏幕则采用了曲面玻璃。同时中控下部采用了镂空式设计,提供不错的储物空间,并内嵌了无线充电模块。

在配置上,其中控采用了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内嵌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提供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个性化定制、行业首次支付宝小程序上车、远程车家互联等功能。

除此之外,为响应用户的呼声,荣威RX5 PLUS还新增了长视频播放功能。新车接入了年轻人最喜欢的爱奇艺、腾讯和优酷等APP,让用户在停车休息或者是等人的时候,可以点播时下最流行的视频。

在空气净化和舒适性驾乘体验方面,荣威RX5 PLUS也下了不小的功夫,在空气净化上新车搭载了全球首款UVC深紫外线杀毒空调。而在静谧性上,在设计之初,上汽荣威就通过分析用户的诉求和建议,加强了对荣威RX5 PLUS底盘、隔音材料、座椅材质的精心优化,在隔音方面,荣威RX5 PLUS在发动机罩、地毯、轮罩、行李箱、顶棚等各处都采用了声学材料,配合米其林PS4轮胎和双层夹胶隔音玻璃,荣威RX5 PLUS的隔音水平到了新的高度。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依旧采用上汽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细节上则采用了更高压力的350bar燃油喷射技术,汽油雾化效果更佳,提升燃烧效率降低油耗降低排放,动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同时还采用了电子涡轮让涡轮激活更迅速降低涡轮迟滞效应。在功率和扭矩参数上,上汽蓝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变速箱系统匹配的是7速自动变速箱,其可在1500转即可实现90%最大扭矩输出。内部采用全新材料打造能够承受更高的温度,百公里油耗仅6.8L。

上汽营销模式创新,总设计师上娱乐节目摆谈设计课

在这一次的东方卫视现场直播上市节目中,极限男人帮成员贾乃亮亲情站台,并和朱桢、刘维组成“明星挑战队”,和由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上汽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组成的“荣威男人帮”激情碰撞,全程笑料不断,无论是娱乐明显的加入还是上汽自主品牌的领导上阵,我们都可以看到上汽人的努力和开放,一如邵景峰在娱乐节目中讲设计思维一样,这样的场景实际上更好的传达荣威的设计理念。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上汽荣威品牌调整后的首款车型,荣威RX5 PLUS换上了新车标,同时产品力也到了大幅的升级,虽然并不是像换代那样的升级,但是与同级别产品的相比,荣威RX5 PLUS的实力也算是上乘,参考其10.38-13.98万的价格,荣威RX5 PLUS还是非常具有购买价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