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电动SUV下线了,拼得过特斯拉Model Y吗?

2020年06月11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不断预告后,宝马首款的量产电动SUV iX3,近日已准备在华晨宝马位于沈阳大东的工厂正式投产,新车预计将于 2020 年底前陆续在许多市场贩售,其具备最大马力 280 匹的电动马达以及 74 kWh 的锂电池模块,最高续航里程则上看 440 公里。

iX3 量产版蓄势待发

早在 2013 年即以宝马i 电动子品牌投入市售电动车市场的宝马,即便历年来 i3 创下 15 万辆、i8 突破 2 万辆的销量,但相较近期奥迪奔驰特斯拉捷豹等对手强势进行市售电动车的布局,宝马的表现较未若对手强势。2018 年开始宝马原厂积极吹起反攻的号角,2018 年 4 月首度在 2018 北京车展发表 iX3 Concept 电动SUV概念车,其是以 X3 为基础打造的电动SUV版本,宝马更表示 X3 将会是同时拥有汽油车、柴油车、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纯电车 4 种动力型式的车系。后续宝马也宣布另外 2 款电动市售新车,包含 iNEXT 电动SUV、以及四门电动轿跑 i4 都将于 2021 年相继推出量产版。

而先前海外社群平台已流出量产版 iX3 的外观照片,与概念车基本上相当相似。近日原厂更进一步宣布,量产版 iX3 新车已准备在华晨宝马位于沈阳大东的工厂正式投产,预计首批量产的 iX3 将会自 2020 年底陆续展开交车。

正式发表箭在弦上,投产前密集测试中

宝马iX3 产品开发负责人 Arno Keller 指出,自 2019 年中开始,华晨宝沈阳大东工厂已先行组装 200 辆试装车,以利于在全国各地进行规模的实际路试作业,并作为车辆相关的调校与微调的基础,甚至是宝马品牌有史以来罕见同步于中国、欧洲两地同步进行上市法规测试的电动新车。

而在正式量产前,宝马原厂团队也在短短的 4 个礼拜内,完成总计 340 多小时的测试,并包含累计达 7,700 公里的实际路试作业。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总监 Robert Küssel 指出,国产贩售的一般燃油版 X3 同样也是在大东工厂生产,同时在此地生产 X3、iX3 将能带来相当高的生产校率。此外,iX3 近期完成正式投产的准备,预估将会按照既定的节奏在今年夏季尾声正式量产,厂区内也应用了最新的高压电锂电池组制程、以及 AI 智慧零件物流管理系统。

最大续航里程超过 440 公里

宝马iX3 的动力方面,将采用 210kW 功率电动马达(约 280 匹马力)、最大扭矩 400N.m,搭配容量为 74kWh 的电池组;iX3 采用第 5 代 eDrive 系统,此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马达机构不使用稀土元素,所以其并非搭载永磁同步马达,而是使用宝马全新研发的部品。此外,第 5 代 eDrive 系统搭配的电池组,镍钴锰的比例调整为 80%、10%、10%,根据宝马的说法,除了有助提升能量密度,也可优化电池的耐用性(循环寿命)。而且虽然第 5 代 eDrive 系统可以提供前驱、后驱与四驱共 3 种驱动方式,但量产版 iX3 将会使用后轮驱动布局,原厂强调此举除了能提升效率表现、更有与宝马传统后驱车款相近的驾驭乐趣。

耗能与性能表现部分, 量产版 iX3 将具有低于 20 kWh / 100 km 的耗能表现,极速可达时速 200 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6 秒。至于续航力表现方面,宝马原厂先前则表示依据欧盟 WLTP 模式测定,满电状态下将能拥有超过 440 公里的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