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漫日记:海马以梦为马,坚持造车,所以继续卖房

2020年06月12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1)海马5月销量大跌,6月继续卖房

论造车梦想,漫哥就服海马海马汽车去年因为大量抛售房产以支撑造车梦,一度扭亏为盈,但今年似乎还是不大好。5月份汽车销量1239辆,同比大跌58.44%,其中1236辆是SUV车型。1-5月份累计销量5206辆,同比跌51.45%。就算这样,心若在梦就在,今年海马继续卖房救车,准备卖掉海口市的145套房产,总面积约4217.05平方米。海南正在打造自由贸易港,不知那边的楼价怎么样呢?

(2)长安开挂,5月自主车型涨超合资

吉利长城等车企赶在前头公布了销量,长安姗姗来迟。根据长安集团5月份的销量数据,5月共卖出174012辆车,同比大涨了54.3%。合资方面,长安福特5月卖出24402辆,同比狂涨229%,十分迅猛,其中刚上市半年的福特锐际卖得最好,环比增长约20%,近6000辆。长安马自达也贡献了不少销量,5月卖出14326辆,同比涨了50%左右,主力车型是昂克赛拉。

自主方面,长安也开挂似的,5月份售出的新车总共为125320辆,同比增42.2%。其中长安CS75销量为20307辆,同比暴涨166.4%;长安逸动销量为13709辆,同比涨45.2%。不过总的来说,长安今年销售目标是400万,因为疫情影响,至今才完成了16%左右,压力山大。

(3)屌丝三杰之迈锐宝可能海外停产

以前常说屌丝制胜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其中的迈锐宝可能将在2023年停产,不过是针对海外市场。迈锐宝前身是通用雪佛兰旗下肌肉车Chevelle的顶配车型,由于市场表现不错,通用把它给独立出来,于是就有了迈锐宝。2011年第八代迈锐宝在上海车展首发,隔年国内上市,因为帅气好看、相对便宜、性能好又用料足,口碑挺不错,销量一度近两万。不过近年竞争太激烈,迈锐宝销量逐节下滑,今年4月份销量只有3000多台。不知国内的迈锐宝会不会跟随海外市场停产呢?

(4)福特未来车型可能更新4款新格栅

最近福特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了4款汽车进气格栅的造型设计,估计就是未来新车的前脸设计样式。4款格栅设计风格大不相同,第一款是U型的蜂窝状格栅,估计是用在紧凑级车型上的。

第二款是三横条的设计样式,有一定的硬朗气质,不是体型小的车型能承载得起的,估计是中型以上的SUV。

第三款方方正正,棱角突出,中间的横条还有纹路修饰,粗犷气息尽显,估计不是大型SUV车型,那也是福特的皮卡车型。

第四款则更加硬气,大面积的进气口,饰条都十分粗壮,应该会是用在硬派越野车型上吧。

(5)宁德时代推长寿电池,一下延长10倍

现在新能源车的电池成为香饽饽,所以像比亚迪、宁德时代这些电池供应商就很吃香。最近比亚迪跟宁德时代之间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后宣称更安全。宁德时代觉得这是暗讽自己,马上回应其实也不一定安全,主要还是要看整体保护设计。宁德时代还宣布将推出黑科技电池,寿命可长达16年,能让电动车持续行驶200万公里。虽然这种电池的成本会比现有的产品高出10%,但划拉下来还是很值得的。现在的电动汽车电池寿命一般在20万公里左右,一下延长了10倍,这下想换车又少个借口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