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后安全没缩水?Model 3中保研碰撞结果优秀,就是修车有点贵

2020年06月12日 09:21:01
分享到:

随着更多全球车企落后国内市场,汽车安全性方面的一致性就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由于国内相关机构对于汽车安全本身没有硬性规定,所以很多海外厂商的车型到了国内生产,为了节约成本,便钻了监管不严的空子,在一些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尤其是事关安全性的材料和配置方面,进行了削减和减配,导致一些车型在海外碰撞测试中,表现优异,但是到了国内,在中保研这样比较严苛的碰撞测试标准之下,安全性表现一塌糊涂。这样的案例其实很多,之前全新帕萨特在美国IIHS和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完全不同的评价结果,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特斯拉从去年在上海完成超级工厂的建设,并且投产和交付首款国产车型Model 3,特斯拉也算是完成了国产,而且Model 3的销量非常优秀,今年3月份和5月份的销量均超过了1万辆,成为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现象级的一款产品。

Model 3在去年已经在美国IIHS进行过碰撞测试,从碰撞测试的结果来看,Model 3的表现非常优秀,并且入选顶级安全之选TOP SAFETY PICK+。有了海外版车型优异的碰撞测试表现,很多消费者就比较关心国产Model 3的碰撞测试表现到底是怎么样的,是延续美版车型的高安全性呢?还是和很多合资车型一样,国产之后,碰撞测试结果一塌糊涂?不过好在国内还有中保研这样的机构存在,它的碰撞测试标准基本上和美国IIHS一致,所以通过中保研碰撞测试,便能够给上面的问题一个答案。

6月10日,中保研C-IASI正式公布了国产Model 3的碰撞测试结果,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为2019款标准续航版车型,从总体评价来看,Model 3的整体表现不错,基本上和海外车型相差不大,接下来我们通过细节评价进行简单分析。

首先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国产Model 3在该项目中得到了M(一般)评价,由于在低速碰撞测试中,车辆的气囊并没有起爆,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来了维修的费用,但是Model发生低速碰撞,维修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根据车辆维修经济性的评价来看,官方给出的正面碰撞维修经济性为11.5%,按照这款车当时29.18万的官方指导价来计算,正面碰撞后的维修价格合计约为33557元,这样的价格对于一款30万级别的轿车产品来说,修车价格还是比较高的。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国产Model 3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侧面碰撞测试、车顶强度、座椅/头枕四个项目中均得到了G(优秀)评价,可见对于车内乘员的保护方面,国产Model 3的表现还是相当优秀的。

在大家比较关心,也让很多车型“翻车”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中,国产Model 3整体表现优秀,通过现场图片也能看到,A柱没有明显弯折,车门整体完整,内部前后气囊全部充分爆开,除了假人腿部和脚部得到A(良好)评价,其他项目全部为优秀。

而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国产Model 3的表现同样稳定且优秀,B柱距离驾驶员座椅中线的距离为22.5cm,这个成绩不仅仅远远高于中保研划定的12.5cm优秀线,而且也打破了之前刚刚由马自达3昂克赛拉创造的20.5cm的记录,整体表现优秀。

在车外行人保护项目中,国产Model 3并没有得到G优秀评价,这一点的确有点意外,主要的失分项在于和车外行人发生碰撞的时候,头部砸到机盖,容易造成伤害,会对行人的安全造成影响。目前尚不得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产生,官方也没有给出具体的原因。

当然在车辆辅助安全安全项目中,这是特斯拉最引以为傲的东西,所以没有任何意外,自动刹车系统以及防碰撞预警系统发挥稳定,这也是特斯拉应该有的表现,没有什么值得额外说明的!

所以其实通过中保研碰撞测试来看,国产Model 3在安全性层面的表现延续了海外车型的水平,整体安全性表现非常优秀,当然作为全新的汽车品类,国产Model 3在低速碰撞测试项目中,整体维修费用比较高,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毕竟这款车现在的起步价已经到了27万的水平,一次低速碰撞就要花3万多,的确有点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