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标新形象 荣威RX5 PLUS 9.88万元起售

2020年06月12日 09:2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日前,买车网(Buycar.cn)获悉,上汽荣威旗下紧凑型SUV——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厂商指导售价为9.88万-13.48万元。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外观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并首次使用了新的标识,动力方面则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的加入不仅丰富了荣威RX5的产品矩阵,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未来,其将与荣威RX5 MAX共同发力紧凑型SUV市场。

与此同时,与新车一起发布的还有诸多购车礼遇。具体来看,购买荣威RX5 PLUS的消费者可享受终身原厂质保、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3大终身权益,和5000元现金礼、2000元升级价值5000元的国潮荣麟专享包、5000元首付/36期0利率、最高6000元增换购补贴、荣威车主0首付换购等5大购车礼遇。

新标下的首款车型

从图上来看,新车外观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中网上方带有一根银色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前脸,并插入两侧灯组内部,配合锐利的线条刻画和下方两侧粗犷的进气口,视觉效果颇具冲击力。与此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荣威RX5 PLUS将推出精英和新锐两种外观风格,并提供红色、白色、金色、灰色、蓝色等多种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依然是家族标志性的中网造型,但其内部由黑色网状结构组成,并由中央有规律的向两侧进行延伸,与前大灯组无缝相连接,官方将其称之为荣麟设计。

车身侧面,腰线微微上扬,自前翼子板一直向后延伸,配合19英寸轮毂和突出的轮眉设计,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毫米,轴距为2708毫米,在同级别当中属于上乘水准。

尾部的造型比较方正,银色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尾,并融入两侧尾灯内部,在与前脸相呼应的同时,也为整车增添了一些时尚气息。车尾下方采用的是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并带有银色饰条包裹。

进入到车内,内饰同样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较为简洁,多处细节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和银色饰板进行装饰,给整个车内增添了不错的质感。

14.1英寸中控屏采用竖状设计,底部设有一排物理按键,可对空调进行操控,有助于行车时的盲操。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该系统提供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功能,用户在一次唤醒之后,在90秒内可实现连续对话,中间可随意打断。与此同时,其还在智能互联方面还加入了诸多小程序,上手也比较容易。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7千瓦,峰值扭矩为27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荣威RX5 PLUS能否打乱市场格局

众所周知,紧凑型SUV市场一直都是车企的必争之地,提及这片领域,我们都会先想到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荣威RX5 PLUS上市之后也将与这些车型展开直接竞争。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荣威RX5 PLUS在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突出,尤其是在轴距方面,超越同级别对手28毫米,可为车内人员提供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与此同时,和对手们相比,荣威RX5 PLUS还拥有的出众颜值以及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这些都将成为俘获消费者芳心的利器。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微增长1.8%,其中SUV市场取得销量75.5万辆,同比增长13.1%,跑赢大盘。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取得同比正增长的车型市场,对于即将上市SUV或许也会有所帮助。

通过上表可以看到,哈弗H6以2.24万辆的销量数据领跑国内紧凑型SUV市场,长安CS75紧随其后,博越、比亚迪宋等车则分别居于第三和第四名,而第五名正是荣威RX5,共售出1.52万辆。哈弗H6、博越等车可以算是该细分市场的老前辈了,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实力都得到了国内消费者充分认可,以现在荣威RX5的整体实力还难以撼动它们的市场地位,在销量上也还有着一些差距。目前来看,荣威RX5比亚迪宋的差距最小,作为荣威品牌SUV销量担当,在荣威RX5 PLUS加入之后,整体销量极有可能超越比亚迪宋,但其能否冲进自主SUV销量三甲,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