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认购江淮大众45.2亿元新股权,将授予其4-5款纯电动车型

2020年06月12日 10:33: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6月11日晚,江淮汽车发布公告,江淮汽车、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江淮大众)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众中国)签署《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大众中国应认购代表合资公司(江淮大众)等价于45.2亿元注册资本的新股权。同时,江淮股份应认购代表合资公司等价于8.38亿元注册资本的新股权。

大众中国和江淮汽车分别完成对江淮大众新股权的认购后,江淮大众的总注册资本应从人民币2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73.56亿元。此外,大众中国对江淮汽车的持股将提高至75%,江淮汽车对江淮大众的持股则降低至25%。

e007250f1cb81b23a4d6d290002cee3.png

同时,公司公告,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签署《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之产品组合框架协议》,在大众中国成为直接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的股东后,大众集团承诺将授予合资公司4-5个大众集团品牌产品。计划中的产品将基于其纯电动平台。一家生产节拍60辆/小时的工厂将从2025年至2030年期间的某个时间点开始全负荷运转。

此外,公告表示,当大众集团评估在B级车和C级车细分市场,包括纯电动汽车、燃油汽车、插电混动汽车车型,针对中国市场的未来集团模型时,就大众集团控制的主体将要生产的产品,只要中国法律法规允许且取得适当的许可,合资公司将获得优先考虑,以提高合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济规模。大众集团潜在的商用车产品也是如此。

上述产品组合,除大众集团在B级车和C级车领域的进一步潜力外,是为一家年产量为35万辆的生产节拍60辆/小时工厂设计的。目标是在2025年生产20万-25万辆,在2029年生产35万-40万辆,预计总收入在2025年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在2029年达到500亿元人民币。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达到约10亿欧元或等值人民币。

bca196ebb08cdc42729a6c27598997d.png

值得注意的是,江淮汽车5月29日发布公告,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大众中国投资将通过增资方式获取江汽控股50%的股权。增资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此外,江汽控股将促成大众中国投资与江淮股份向江淮大众增资的最终协议,增资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持有其75%的股权。

此外,江淮汽车表示,在大众中国投资成为直接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的股东后,大众集团有意愿授予合资公司大众集团旗下的主流品牌及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合资公司将逐渐扩大规模并力争在2029年间达到年产量35万-40万辆。由于合资公司增资事宜,将导致本公司在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由50%降至25%,因此合资公司的运营对本公司的影响程度也将相应的降低,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截至今日收盘,江淮汽车涨停,报10.02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