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汽车四大误操作,与涉水危险说再见

2020年06月12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夏季用车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比如胎压、胎温、水温和机油温度,无论哪一项发生问题,都有可能让消费者在炎炎夏日等待救援。

除此之外,北方的夏天正值汛期,磅礴大雨说下就下,丝毫不给消费者反映的时间。作为车主,驾车涉水该如何避免车辆受到损伤成为不少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四大损伤车辆的操作

一、 非匀速度过积水区域

"快走沙慢走水"是越野车爱好者们的口头禅,虽然大部分车主不会接触越野,但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对日常驾驶车辆有一定好处。以慢走水为例,由于水是可流动液体,车辆快速通过积水路段会导致发动机舱上方水位升高,从而带来机舱/进气系统进水等危险情况。此外,前后车牌的固定纽扣也可能因车速过快,导致水流将其冲走。

二、低转速度过涉水区域

驾驶手动挡车型时,消费者普遍喜欢提前升档来降低油耗。此类驾驶习惯对日常行驶来说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当车辆行驶在积水路段时,高档位低转速行驶,发动机有可能抵挡不住水的阻力,导致发动机被迫熄火。如果车辆在积水中央熄火,是十分危险的事情。

三、不明路况强行通过

若积水区域水底有流沙、车辆在加速时轮胎出现打滑,应立即停车不可勉强进退,更不可以猛踩油门。此时,应在保证发动机不熄火的情况下,组织人力或其它社会车辆将积水区域的车辆拖出来。

四、尝试启动熄火的发动机

车辆行驶在积水区域导致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屡见不鲜,此时部分消费者会选择再次启动车辆,但此操作会导致发动机内部受损,也不能获得保险的理赔。正确的做法是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离开车辆并拨打相关救援电话。

判断积水深度与理赔小技巧

注意前车的行驶轨迹与车辆行驶状态是判断积水深度最好的办法,当积水深度超过车辆排气管的位置时,强行涉水就有可能出现发动机进水等风险。一般来说水深没有超过轮毂一半时,车辆低速、小心地通过积水路面不会发生问题。

如果车辆在涉水时出现故障也不要慌张,只要购买了车损险并没有二次启动发动机,造成发动机内部零件损坏,保险就会进行赔偿。

写在最后:

路面积水在汛期很常见,由于积水路面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即使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也不能确保不出意外,所以在面对积水路面时,我不推荐大家冒险尝试涉水,此时选择绕路行驶才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