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稳进达长赢,长安逸动系列5月销量再破万

2020年06月12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牛顿体系里,机械能有两种,动能和势能。决定这两种机械能的因素除了共同的质量之外,一个取决于运动速度,一个取决于相对高度。

2020年以来,国内车市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严峻态势,燃油车、新能源车全盘下跌,头部车企绝对销量下跌,边缘车企濒临破产。疲惫传染给全供应链,企业既缺乏增长的动能,也缺乏养精蓄锐的势能。

但是,车市的寒冬真是一片死寂吗?显然不是。

尽管销量整体下行,但依然有企业能够逆势增长。所以,与其说是车市寒冬,不如说当下的环境,才是检验车企真功夫的试金石。如果按品牌横向拉出销量,再按照细分车系评估增长潜力,可以看见,眼下车市能量最强的企业中,长安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为什么?我们先来看三组数据:

1、5月,长安汽车集团销量共174012辆,同比增长54.3%;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125320辆,同比增长42.2%。不仅跑赢大盘,更是强势引领了中国汽车品牌。

2、作为长安汽车轿车体系的核心车型,长安逸动系列五月销量达13709辆,同比增长45.2%,这也是逸动系列第三代车型逸动PLUS自今年3月底上市以来,连续两月取得销量破万的好成绩。

3、在中汽中心刚刚公布的上险数据中,长安逸动系列再次跻身前十,成为前十位中唯一自主品牌。

按照牛顿定理,当我们看一个品牌具有多大能量的时候,不妨也从动能和势能两个方向分析,而下沉到车型的时候,其实就是“速度”和“高度”。

长安逸动PLUS的“速度”

对于车企来说,什么才是速度?就是其发展的绝对速度,是成长速度、研发力度和深度,换句话说,就是其绝对实力。

这一点上,长安逸动PLUS站在了中国汽车品牌领军者长安汽车的肩膀上,取其精华,用到了自身上。

作为一款车的核心,长安逸动PLUS首先在动力上,就体现了它的实力。

它搭载的蓝鲸NE平台的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而在1500转时即可到达峰值扭矩。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迸发,油门响应更迅速。它具有多高的水平?它是具有世界级水准的“中国芯”,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最前沿、最核心的技术速度。

此外,在拥有卓越动力表现的同时,逸动PLUS还完美兼顾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升,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足够低的用车成本,是其受到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得家轿者得天下”的汽车市场中,家轿承担了车企中的重要角色,在配置上,也必然反映了车企的智能化水平。长安逸动PLUS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则反映了自主品牌在“黑科技”方面的高水准。

一体式双10.25英寸大屏,其背后搭载了长安inCall智能交互系统,系统界面十分简洁,能实现语音控制和高德在线导航等丰富的车载智联功能。自动感应尾门、倒车影像、胎压监测、手机互联、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丰富配置均为全系标配。

智能贴心助理—— AI 小安 ,可实现多场景智能语音、随时问答与打断,亦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设定个性化的唤醒词 , 只需要轻轻的唤醒小安 , 语音输入 "我想给你取个名字叫 XXX" ,即可贴心的享受专属于你的唤醒词。全语音车控功能,让开车的时候再也不会感觉到麻烦 , 可语音实现导航、空调控制、温度控制、天窗控制、电话控制、音乐等功能 , 为你打造智能便捷的车内生活。

有这样的“黑科技”加持,你可以在开车的过程中,真正做到解放双手和大脑,让出行变得更加便利和有智慧。

对于一款车来说,用什么定义品质?我想,安全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当一款家轿谈安全时,没有人比长安逸动PLUS更有资格。自第一代逸动诞生起,同年就以52.9分的优异成绩实现“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撞”,扛起中国汽车品牌安全品质的大旗。可以说长安将安全基因贯穿于逸动历代车型上。

长安逸动PLUS采用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这些高强度钢可在各种碰撞场景中形成超高强度闭环结构,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长安逸动PLUS的安全不仅体现在被动安全方面。在主动方面,逸动PLUS还配备了一系列的智能科技,为行驶安全进行全面护航。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360°环视行车记录仪、ESP/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等……用细节上的每一个防护,全力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长安逸动PLUS的“高度”

何为高度?其实是一款车型所上升到的层次和水准。当与其他车型进行比较时,“高度”所体现出的水平尤为明显。

当引领汽车品牌家轿发展的长安逸动PLUS与合资品牌家轿之王——朗逸进行对比时,自主与合资的性价比便可略知一二。

从外观看来,长安逸动PLUS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设计手法,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一种偏向运动,一种注重豪华。虽然目前市面上采用双外观策略的车型不少,但两张不同的脸放在相同的车身上,在视觉效果上也能如此协调,得以充分说明长安在造型设计上深厚的功底。在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的车身上,长安逸动PLUS将每一根车身线条都勾勒得恰到好处。而最令人感到惊艳的是,作为一款定价在7-10万元区间的紧凑型家轿,几乎全系都配上了LED大灯组,一举大幅拉高了长安逸动PLUS的颜值和性价比。

相比之下,朗逸的设计则相对保守,一副永不出错的外观,其实也是其缺乏创新能力的体现。

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健康。

疫情之后,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会更关注一款车型是否足够健康。

长安逸动PLUS搭载了国内首发的PM0.1级复合抗菌抗病毒滤芯。这种空调滤芯采用抗菌抗病毒复合材料打造,可以有效过滤≥0.1μm颗粒物,过滤效果好于N95口罩;全系标配的健康新风净化系统在锁车后空调系统会自动定时循环净风,保持车内空气清新。长安逸动PLUS的空调系统还配备了“自清洁”功能,车辆熄火锁车后会主动吹风干燥空调蒸发器表面,有效抑制霉菌等有害微生物滋长,给你带来更安全可靠的车内环境。

在这一点上,大众朗逸仅仅地配备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对于消费者更多关注的“健康”二字,并没有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

这样一来,长安逸动PLUS与朗逸、自主与合资究竟谁更关心消费者,谁更具性价比,便一目了然。

写在最后:

车市寒冬时,长安逸动PLUS的逆流而上、销量飙红,对中国品牌的一个有益提示是:汽车市场瞬息万变,如何最大程度地避开风险,成为消费者一致认可的销量之王?唯有在产品和品质上下功夫,互为表里,相辅相成,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才能成为消费者心中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