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否太过自信?以山岳为名,小小途岳野心勃勃

2020年06月12日 20:56:01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木桶理论,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看的是它最短的那块板,意思就是要求全面。以前买车的时候很流行这个理论,大家都是看一款车够不够全面,多方位兼顾。这样选出来的车没什么太大的缺点,但是也没什么优点。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改变,这种购车理念不再时行了,人们开始追求更精准的定位,更突出的特点。这样一来,曾经那些"全面"的车型不再具有优势,个性更加鲜明,特点更加突出的车型成为了市场的主流。

就算SUV市场也是遵循这个变化,以前的SUV车型只要空间大点,动力过的去,再装上一些有的没的科技配置,就算是一款合格的SUV了,但是如今这样的车型完全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了,那什么样的SUV才能赢得消费者青睐呢?

这个问题让众多设计师挠破了头皮,这题太难了,都是SUV车型怎么才能突出自己的特点呢?其实在行业中有人给出了完美答卷,那就是大众旗下的途岳。

可能有人会觉得是在开玩笑了,就这,就途岳?它算什么完美答卷,又不是销量最高的SUV。

是的,途岳不是销量最高的,甚至在SUV销量榜前十的位置都很少看到它,但是它的的确确是最具特点的SUV,不信咱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以山为名,山峰一样的凌厉外观

都说人如其名,可见名字的重要性,对汽车也是一样的。名字往往就体现出这款车的本质,途岳的名字中有个岳字,这是山岳的岳,象征着山势磅礴,以山岳为名,意味着途岳攀山越岭的决心和意志。

当然名字只是一方面,单凭一个字不能证明什么,大家甚至会说我是过度解读,那咱们接着看途岳的外观。

途岳的外观格外硬朗,车身满是棱角分明的线条,不同于一般SUV沉稳的风格,途岳的设计理念是突出力量感,特别是立体岩刻腰线,有一种山岩般厚重的质感。远远看去,途岳就像是一座巍伟的山峰。

山谷一样的包容空间

除去外观,途岳也有山的包容,以气度容纳万象是为山,这个包容体现在它的空间上,最大容积1543L的行李厢,对一款紧凑型SUV来说是惊人的,就算是一般的小型SUV甚至是中型车,都难以企及。

此外,途岳车内还有33处便捷储物格,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生活需求,真正做到了像山谷一样包容万物。

山石一样的强大动力

不止如此,真正能够清晰的体现途岳特点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动力。

那是真正的像山峰崩落一样强大的力量和极致的速度,还有坚如磐石的掌控力,途岳的动力系统是由2.0TSI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最大马力186Ps,最大扭矩320Nm,这样的动力就算是翻山越岭也不在话下,同档车型我想没有哪一款能够与它相比。再搭配上智能四驱系统,更加的灵活可靠。

山峰一样的凌厉外观,山谷一样的宽阔空间,山石一样的强大动力,途岳的特点就是出众的越野性能,让人一看到途岳就想起崇山峻岭,这就是我为什么说途岳是最完美答卷的原因。或许它并不能让所有人喜欢,但是喜欢越野的人一定会爱上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