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拉克战争真相大白,蓬佩奥却放言: 谁敢调查美国的战争罪?

2020年06月13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爆”家丑的事引发了热议,他在社交媒体上声称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美国还是发动了战争。这个消息也直接戳破了“鲍威尔”的谎言,而现在美国总统已经亲口承认了伊拉克战争的事实,那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过是个幌子,美国公然对一个主权国家发起侵略战争,已经犯下了战争罪。因此这也导致外界非常愤恨,并希望国际刑事法院能对美国所犯下的滔天罪行进行调查并且加以制裁。

根据美国《政治报》网站的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了掩盖美国的战争罪行,躲避国际刑事法院的调查,已经开始对国际刑事法院可能采取的行动进行预先警告。蓬佩奥向媒体表示,美国政府对国际刑事法院的调查结果非常关注,未来如果美国政府出示了任何公告,那么它将代表的不仅是美国国务院,还代表着美国政府的各个部门,不管未来调查结果如何美国都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作为美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蓬佩奥竟然在国际社会公开对国际权威机构发动如此疯狂的威胁,声称谁敢调查美国的战争罪?未免太过于嚣张。他还公开表示称,美国并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的缔约国,所以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没有权力对美国的军事行动进行调查,意思就是美国可以无视国际社会的任何规则。

蓬佩奥的回复,简直就是国际巨婴思维模式,因为美国不是缔约国而拒绝调查根本就是无稽之谈,美国一直以来可都是以“缔约国”的身份去参与国际事务的。现在反过来调查落在了美国的身上,美国的态度就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不得不说,美国这次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了什么叫做“双标”,在其他国家发生恐怖主义倾向的示威时美国总是在第一时间为其摇旗呐喊,甚至在国际社会公开支持示威团体,将自己的形象描摹成一个救世主对其它国家的内政多加指责。

然而现在美国因为黑人死亡的事件而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面对自己国家的示威,美国却坐不住了一边派出军警还一边威胁群众要派遣更多全副武装士兵。美军近段时间还曾使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叙利亚麦田投下了燃烧弹,这就是赤裸裸的“战争罪”,理由对美国进行惩罚。

而美军此前在伊拉克的暴行,全世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鲍威尔拿着一瓶白色粉末,就敢在联合国公开表示,这是伊拉克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是直到战争结束,整个伊拉克被美军掘地三尺也没有找到其所谓的证据。而普京的一句话则耐人寻味:“里面可能是洗衣粉”这也暗示了美国丑恶的嘴脸。

不得不说,虽然人们都知道美国犯下的战争罪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是现在国际社会依然对他没办法。如果美国不配合调查,拒绝让国际组织考证美国的战争罪,那也只能忍着。因为国际组织一没有军队,二没有强大的金融手段,就算判定了美国犯下战争罪,以特朗普的态度,能有可能乖乖向伊拉克赔偿吗?所以说,现在想让美国为自己犯下的过错进行赔偿,基本不可能实现,因为美国坐拥超级强国的宝座,这也是他们横行霸道的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