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拥有人生第一台车,去提新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0年06月13日 15:2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即将拥有人生第一台车,去提新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比起越来越高的房价,买车无疑就要简单轻松多了,一台十万块出头的车,首付四到五万,月供两三千就能轻松拥有。所以不少人也将买车这件事提上了日程。

不过买车之后,提车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少人害怕自己把钱花出去之后,买新车是千挑万选,结果好不容易选了心仪的车,提新车时反而踩坑。所以今天就跟大家聊聊提新车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和检查步骤。

检查车子生产日期

通常来说,只要你是在正规的4S店买车,那么一般都不会把一台质量有问题的车交到你手里。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问题车不会有,但“库存车”倒是有可能,特别是当你选择一些比较冷门的车时,库存往往会比较久一些。

如何查看汽车生产日期?一般在副驾驶门框下方,或者发动机舱内的上面,都能找到生产日期铭牌,如果实在找不到,也可以现场询问一下销售人员。一般来说,180天,也就是半年以内的车都不在库存车的范围内,超过这个时间的话,那么就可能是库存车了。

当然了,如果你在买车时候,4S店就告知了这是库存车,并且给予了较大的优惠,那么只要生产年限在一年以内,基本也没有太大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提车时要求4S店将油水更换,雨刮器如果老化明显也要更换,并且留意轮胎的情况。

新车必备检查项目

新车交付时候,基本上4S会把车子洗的干干净净,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绕车子转几圈,尽可能地到光线比较好的地方进行检查,看看漆面是否完整,会不会有色差、小瑕疵或者划痕之类的。

另外可以开关车门,看看缝隙是不是特别均匀,门板内的油漆是否完好,车门铰链螺丝会不会松动。内饰部分则是检查内部有没有瑕疵破损或者是使用过的一些痕迹,接着就要检查车内各按键是不是可以正常的使用。

记得检查随车的工具,我们在检查了各项随车工具,三角架,反光背心以及备胎。最后就是原地启动后,检查一下发动机状况,测试其他电气设备功能,包括灯光、雨刮、空调、多媒体、车窗等等。另外喜提新车,检查完车辆,切记要过去加油,4S为了节约成本,油箱里基本上没什么油,开回家肯定是不现实的。

相关证件和资料

购车发票肯定是要有的,毕竟购买任何商品都需要一个凭证,上牌时候也需要用到。然后是车辆的一些随车文件,这里包含合格证、说明书、保养手册、首保证明,这些都需要确认是否齐全。

在新车开完票之后,需要办理保险、缴纳购置税的事情,那么车主记得拿到保单、交强险标识和购置税的缴纳凭证。如今有的地方已经使用电子保单了,所以有可能没有纸质的保单和交强险的标贴,记得要询问清楚。

如果车辆还没上牌,车主是先提车开走,那么4S店应该会为车辆办理临牌。如果车辆直接上完牌再从店开走的,那么里边应该还有行驶证、产证和环保标识。

最后记得留意交车的款式跟你之前购车合同写的款式是否一致,以上都做到位了,基本上你就可以好好享受跟新车相处的时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