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最好的豪华SUV换代,改成这样又得挨骂?

2020年06月13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梅赛德斯奔驰,一个非常奇妙的品牌,它既是汽车的创造者,同时也是豪华品牌的定义者,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奔驰几乎都是扮演着这种角色,以至于在大多数人眼里,奔驰就是定位最高的豪华品牌,三叉星Logo也几乎人人皆知,即便对于不懂车的人,对于奔驰的概念均如上所述。

所以许多消费者选择豪华品牌时,梅赛德斯奔驰必然是备选名单中的一员,在乘联会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中,奔驰C级仅次于凯美瑞之后,成为单月销量最佳的奔驰轿车,而月销量最出色的奔驰SUV则是GLC,不仅成为奔驰5月份销量王,还挤身于SUV销量榜前十,将东风日产奇骏甩在身后,同时还是当月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SUV。

【现款C级】

【现款GLC】

作为奔驰最受欢迎的两款车型,C级和GLC有着一定的相同之处,两者都为“C字辈”,并且内饰造型也大同小异,光看中控造型,甚至难以区分谁是谁,似乎缺少了一些独特的个性元素,但在GLC还未更名改姓归属“C字辈”时,它仍算得上一台造型独特的SUV。

北京奥运会那一年,梅赛德斯奔驰向全球市场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名称为GLK,三个字母均代表着不同的含义,其中G的全称为Gelandewagen,翻译过来就是越野车,而L则是Leicht的简写,指的是轻型汽车,K代表的是其在奔驰车系中的市场定位。

当时的GLK外观线条十分平直,车身四周也是棱角分明,如同常年健身的肌肉男般,显得较为硬朗。

内饰虽然采用了许多奔驰当时的标志性设计,但起码能够一眼分辨出GLK的身份。

只不过GLK这个名称在问世几年后就被写入了奔驰的历史,还未来得及换代就遇上奔驰战略架构调整,在其继任车型上,GLC替代了GLK的命名方式,于是在如今的“C字辈”车型中,能看到许多相同的设计方案。

而这种设计方式或许还将沿用至下一代车型,前不久,全新一代GLC谍照曝光,国外网友根据这组“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谍照绘制了一组新车假想图,在这之中,可以参考下一代GLC的大致造型。

全新GLC的前脸与现款车型并无本质差异,只是在现有造型的基础上加入了奔驰最新家族设计元素,有种缩小版GLE/GLS的前脸效果,但与两款品牌旗舰不同,全新GLC的头灯角度更加上扬,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气息。

侧面设计发生了较为明显的改变,顶部后方线条微微下沉,有着轿跑SUV的视觉效果,下窗线不再是平直的样式,B柱之后开始缓慢上扬,能够让整车显得更加动感。前后轮拱均采用双层设计,下层向外隆起,起到了降低车身视觉效果和增加轮眉宽度的作用,如今许多豪华SUV都尤为喜欢此设计,例如奔驰GLS、宝马X5奥迪Q8等,或许这就是豪华品牌的最新标志元素。

尾部灯组是奔驰最新家族设计,内部结构由“双四边形”组成,点亮后的辨识度较高,但作为BBA的成员,奔驰依然还未将贯穿式尾灯用于旗下燃油车型上,而奥迪宝马早已响应潮流的号召,用上了如今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全新GLC的外观造型已经通过假想图还原得七七八八,而关于内饰设计,奔驰可谓是做足了保密措施,至今还未被捕捉到相关照片,但如上文所说,同为“C字辈”,全新GLC和全新C级的内饰基本大同小异,所以可参考下一代C级的内饰谍照。

【全新奔驰S级内饰】

奔驰换装大尺寸中控竖屏已经不是值得惊奇之事,全新S级的内饰已经说明一切,未来绝大部分奔驰车型的内饰都会向家族旗舰S级看齐,最先最好带头作用的就是下一代C级和GLC。全新GLC的内饰主要将由两款屏幕组成,科技感没得说,至于好看与实用,完全取决于个人,圆形出风口被移动至中控顶部,并且换装了全新样式方向盘,暂时能获取的信息只有这些。

【GLB 7座】

车身数据暂时也是个未知数,由于国内在售的现款GLC已经进行了轴距加长,所以在全新一代GLC进入中国市场后,加长步骤必然不会缺少,另外有消息称,全新GLC有可能会推出7座版车型,以满足多人家庭的使用需求,毕竟GLB都有7座布局,尺寸更大的GLC推7座版本也不是没有可能。

动力部分,为了满足严格的排放政策,全新GLC预计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但或将提供不同排量发动机可选,2.0T依然是全系大部分车型的动力来源,不排除会搭载1.5T小排量发动机的可能。

看完全新GLC的相关信息,有朋友或许已经忍不住开始吐槽其内饰设计,但公道的说,奔驰不是第一个使用中控竖屏的品牌,只是类似设计主要用于特斯拉、合资以及国产车型上,传统豪华品牌尚属首次使用,何况还是定义豪华的奔驰。而在我看来,在实车正式发布前,先别轻易下定论,搞不好,全新GLC又是一款“真香”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