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美国黑手”被抓了个现行!中国外交部雷霆发声,燃爆

2020年06月14日 06: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身为“五眼联盟”之一的澳大利亚就显得很活跃,当国际社会出现所谓的“中国病毒起源论”、“中国责任论”之时,澳大利亚总会随声附和,跟得紧、跳得高。事实上,在澳大利亚处处针对中国的背后,时时都有着美国身影。

据环球时报6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反华议员里克·斯科特在华盛顿接受澳媒《悉尼先驱晨报》和《时代报》采访时,极力敦促澳大利亚“发挥关键作用”,帮助美国对抗中国,以赢得一场新的“冷战”。期间,他将中国描述成民主国家的“敌人而非竞争者”,并声称中国认为自己能统治世界,且已经决定与美国和世界其他民主国家进行冷战。

据了解,斯科特是美联邦参议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在独家报道中形容此人为:美国国会中“最著名的对华鹰派人物”之一。澳大利亚SBS电视台则在报道中称,斯科特被认为是共和党未来的总统热门人选,也是国会对中国态度最强硬的议员之一。此外,斯科特还拉拢澳大利亚,称赞在新冠肺炎疫情上“澳大利亚和美国一样,一直在努力追究中国的责任”。

事实上,斯科特的言论,只是澳中关系恶化背后“美国黑手”的一次展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6月9日,澳大利亚再次对中国发难,而这一次,终于,“美国这支黑手”被抓了个现行!当天,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报告称,中国有关部门通过数以千计的组织收集情报,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和外国精英阶层,促进中方利益,民主国家应对此提高警惕。

对于澳大利亚此种不负责任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0日的记者会上予以雷霆发声,场面燃爆!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坚持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关系。干涉他国内政从来都不是中国外交的“基因”。对于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此前曾有澳大利亚方面人士撰文披露,这个机构长期接受来自美国政府和军火商的经费支持,热衷于炮制和炒作各种反华议题。此话一出,无疑是让澳大利亚背后的这支“美国黑手”公之于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