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柯迪亚克:全系2.0T+官降,我真的尽力了,你们咋还去买探岳

2020年06月15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柯迪亚克:全系2.0T+官降,我真的尽力了,你们咋还去买探岳。

今年是斯柯达品牌成立第125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年份,斯柯达也是想出了不少的办法,想提升业绩给自己脸上贴金。作为不可忽视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也是斯柯达的重要阵地,但其业绩相比南北大众来说,斯柯达的市场表现真的是有些差强人意。

为了弥补销量方面的缺失,在今年的4月下旬,斯柯达就行了一次“官降”,旗下单车型的最高降幅达到了2.45万元,这一次的“官降”也让斯柯达受到了不小的关注,但其引起的震动在车企中却不是太大,或者说跟风的车企并不多。5月份作为斯柯达官降后的第一个自然月,其市场表现如何呢?

整体上来看,斯柯达旗下产品的单车型销量有升有降,预料之中的效果不是太明显,虽然市场开始回暖了,但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依旧还是处在车市严冬的包围中,以斯柯达SUV的旗下车型柯迪亚克来看,依旧深陷销量疲软,根本没有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在本次的官降中,柯迪亚克的降幅最大,作为一款定位在中型SUV的产品车型,柯迪亚克在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几乎是沦为了“鸡肋”般的存在,相比途观、探岳和昂科威等等竞争对手抢眼的市场表现,作为斯柯达的旗舰车型,柯迪亚克也只是虚有其表。

根据乘联会给出的单车型销售数据显示,5月份,柯迪亚克的单月销量为1088台,同比下滑高达80%以上,今年前五个月的总销量只有2807台,要知道,这是柯迪亚克在大幅度的官降后所取得的销量呀!反观5月份竞争对手探岳的17439台;途观的15910台,以及昂科威的13583台来看,柯迪亚克在很大程度上拖了斯柯达销量的后腿。

按说柯迪亚克的产品力也不算太差劲,官降后17.79万起的价格也是有诚意,4698/1883/1676mm的长宽高,2791mm的轴距,相比竞争对手来说其优势也是可圈可点,而且,在轴距等某些方面也足以媲美汉兰达这样的产品车型,车内空间的宽松性也比较符合国人“喜大”的特点。

再加上全系搭载的又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以及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助力,不但动力充沛而且其驾乘舒适度也不错。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虽然是根据价格的不同有所区分,其诚意和厚道虽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也是尽心尽力了,毕竟,作为家用还是以实用为主。

从柯迪亚克的产品力等各方面来看,优势是有但缺点也比较明显,相比南北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里面的地位,斯柯达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等等受到了不少车友和网友的吐槽,再加上营销方面的不给力等等,以至于柯迪亚克也是深受其害的车型之一。

由于今年受到车市严冬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车企的日子都不好过,但伴随着车市回暖,5月份很多车企几乎是都回归到了以往同期水平。为了给斯柯达品牌成立第125年贴金,柯迪亚克却在官降后竟然拿出了同比80%的销量下滑来“献礼”,也真是够有诚意的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