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第二家体验中心开业 哪吒汽车加快一线城市布局

2020年06月15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6月14日,哪吒汽车北京来广营体验中心开业。这是继6月6日哪吒汽车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六个城市的直营体验中心开业以来,哪吒汽车再次布局以北京为代表的一二线市场。随着定位更高的哪吒U上市销售,哪吒汽车需要拓展一二线城市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28e45640-fd39-418e-858b-b6b9005c5c53.jpg

哪吒汽车北京来广营体验中心由铛铛新能源汽车投资建设。铛铛新能源是哪吒汽车战略合作经销商,将为哪吒汽车建设10家体验中心,除了北京来广营体验中心之外,青岛、南京、昆明、东莞、成都、重庆等城市的哪吒体验中心也将相继开业。

铛铛新能源隶属于和谐汽车集团,后者以豪华和超豪华汽车品牌销售为主。和谐汽车目前也介入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2月,和谐集团将旗下专注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和谐智联”与独立售后公司“和谐汽车”合并融合,正式更名为铛铛新能源汽车。据铛铛新能源销售总监、哪吒汽车来广营体验中心总经理赵志洋介绍,铛铛新能源目前在包括北上广深等地建有60多个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门店。

与传统车企不同,初创车企普遍采用创新的营销体系。销售网点的规模和形式灵活多样,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同时将线上和线下的渠道打通以提高效率。

哪吒汽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主要包括三种形态——体验中心、哪吒小店和哪吒小站。其中,体验中心的功能更加丰富,包括体验、交付、服务和仓储。哪吒小店的功能包括试驾和交付。另外,哪吒小站提供维修、保养服务。

哪吒汽车首席营销官周江表示,截止目前,哪吒汽车已经在全国建立了200多家体验中心和哪吒小店,其中,哪吒小店的比例较高。

除了传统的汽车经销商合作伙伴和新招募的城市合伙人以外,哪吒汽车在一二线城市也自建了一些直营的体验中心。公开数据显示,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众联天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在北京、深圳、桐乡、宜春和厦门都设立了全资的销售公司。

机动车交强险数据显示,哪吒汽车2019年上险量为8926辆,今年1-4月上险量分别为1025辆、109辆、614辆、865辆。据了解,5月份哪吒汽车上险量重新回到了1000辆以上。

以交付量衡量,哪吒汽车在整个初创车企阵营中处于第二梯队。目前处于新创品牌第一梯队的是蔚来、理想、威马和小鹏。1-4月,蔚来上险量为6951辆,理想汽车上险量为5783辆。威马为3284辆、小鹏汽车为3565辆。哪吒汽车同期的上险量为2613辆,接近第一梯队,并且领先第二梯队的其他竞争对手。

不过,哪吒汽车目前的销售区域仍然比较有限,尤其是今年1-4月,主要的销售区域集中在天津,河南郑州、安阳,湖北宜昌,江苏无锡等城市。

北京市场,哪吒N01和哪吒U的销量非常少,这与其北京销售网点少有直接关系。随着北京王四营和来广营体验中心开业,哪吒汽车在北京的销售网点增加至4个,这将有助于提升其在北京地区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