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锋范重生,1.5L四缸机有机会抢走凌派份额?

2020年06月15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早在2019年11月,本田在泰国国际车展发布了新一代City,也就是国内的锋范。本来以为广汽本田有了月销一万辆的凌派,不用再为锋范换代了。

没想到这几天曝光了一组广本新一代锋范的专利图,目前没办法确定这是为了防止他人的抄袭申报的专利图,或者是他们就有引入的计划。

从专利图来看,外观基本和海外版一致,比上一代更加修长和高级,前脸类似于雅阁的设计,尾灯和宝马3系如出一辙,但整体没有两厢硬拉成三厢的违和。

不得不说车企的拉皮技术越来越厉害,21世纪初的第一代锋范即国内的思迪,一看就和飞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现在摆在一块,外人根本不知道这两款车的三大件基本是一样的。

一旦引入,动力大概率和凌派是1.0T三缸机,这是本田今天在微型车、紧凑级车力推的1.0T三缸机,账面数据为122马力和17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

不过广本很识时务地让飞度沿用"超跑发动机"1.5L四缸机,这副发动机有131马力,手动变速箱用的是大尾牙设定,买回来只要升级一下底盘就可以下赛道了。

或许广本让凌派搭载1.0T三缸机和1.5L混动,让1.5L自吸锋范弥补这两者中间的空挡,反正很多东西是通用的,不需要重新开模,花不了太多成本。

先不说享域,就连凌派和锋范这两款车也有直接的价位和定位冲突,广本要怎么权衡都是大问题,在凌派问世之后,锋范从最火的两万跌到今天的两三千辆。

凌派现在的起步价是10万块钱,虽然是三缸机,不过整辆车卖的是外观、内饰和配置,所以在广东小县城依然吃香,每月有破万的销量。

一旦四缸的锋范的售价降到10万以内,和福睿斯、科鲁泽、凯越这些车竞争,凭借这造型,相信有不少人仍然愿意买单。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