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公布20万公里EX5电池实测 衰减仅为2.85%

2020年06月16日 12:29: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威马汽车对一台车主驾驶超过20万公里的EX5进行了电池包测试分析,用国标法检测电池包容量衰减均值为2.85%。

用户行驶20万公里的威马EX5电池包

日均行驶约500公里左右,最多一天往返需1000多公里

车主表示,这台威马EX5为2018款400 Lite探索版,于2019年1月提车上路,主要以温州为中心往返宁波、杭州等地城际通勤,平均每天的行驶历程约500公里左右,单日行驶里程最高可达1000公里。通过读取电池包数据显示,该车有高达1500次的充电次数,有近90%的充电方式为快速充电,这样的高强度用车环境对电池包的工作性能带来了极大挑战。

测试项目测试结果电池包标准容量衰减(国标法)2.85%电压差(静态SOC 100%)25mV负极绝缘阻抗3895M

Ω

正极绝缘阻抗979M

Ω

电池包箱体气密性9 Pa/min电池包热管理水管气密性11 Pa/min

此次围绕电池包系统的检测流程共计48项,涵盖EOL(电池包下线检测)、电性能、热管理性能、气密性、内外系统及机械连接等板块数据测试采样。三次测试均值为2.85%的超低电池包衰减率,展示了威马在电池管理方面的先进技术。

目前该车20万公里时电池的压差平均为20mV,最大仅40mV,与出厂时的状态相比几乎无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