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通使用权交易场景 BEIJING汽车携手小桔车服开启鹏翼计划2.0时代

2020年06月16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6月16日,备受业界瞩目的“鹏翼计划”再结硕果,BEIJING汽车与滴滴旗下小桔车服平台在云南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鹏翼计划2.0阶段。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BEIJING-EU5和BEIJING-EU7两款重量级纯电动汽车,覆盖私家车、公务车和营运车辆等多维使用场景,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投入资源,实现使用权交易的闭环服务和管理。

111.jpg

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卜红升与滴滴出行高级总监杨波签署合作协议,开启鹏翼计划2.0

化零为整,打通使用权交易场景

据北汽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介绍:“此次与小桔车服携手开启‘鹏翼计划2.0’意义重大,通过车企与头部共享出行平台的深度合作,“鹏翼计划”将打通使用权交易的核心障碍,彻底规避资产持有者风险,使得使用权交易模式自此进入批量化发展阶段。”

据介绍,依托滴滴出行旗下小桔车服平台作为使用权交易主平台,该计划有望将颗粒化、碎片化使用权交易与车辆运营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相互可转化的全新零售模式,助力实现“私+车”出行的目标。

宏伟目标背后的底气,源自“鹏翼计划”本身的优越性。

首先,就产品选择而言,三电技术领先、更具品质感的BEIJING-EU5和BEIJING-EU7正式进入使用权交易场景,将丰富用户在小桔车服平台上的用车选择,能够匹配的应用场景也更加丰富。对于小桔车服及其旗下的运营平台而言,则可以将颗粒化,碎片化的使用权交易与车辆运营有机整合在一起,减小经营压力,形成租用灵活,相互依托,相互转化的有力局面,进一步巩固、拓展市场空间。

222.jpg

A级纯电动轿车销量冠军BEIJING-EU5

333.jpg

“大格局纯电中级车”BEIJING-EU7

其次,对于参与使用权交易平台各环节的协作企业而言,以这样的战略合作为契机,加速各方业务环节的融合互通,让平台的合作生态更加完善,推进设立共同体落实一致性战略目标。

最后,对于终端用户来说,在享受随时、随地、随租、随买、随还的用车体验同时,还可以选择更优质多样的车型,更灵活的用车服务方案。

此次BEIJING汽车与小桔车服携手开启的鹏翼计划2.0阶段,不仅是合作双方在出行领域的战略落子,更是汽车新零售领域一次富有创举的探索。双方的携手合作,将为全行业探索汽车新零售、出行新模式树立全新的标杆,对行业的发展方向具有宝贵的参考价值。

强强联手,设立共同体落实一致性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签约仪式上,双发还宣布,将强强联合,深化战略合作模式,相互融入、共同投入,设立“共同体”,落实一致性目标。这无疑意味着BEIJING汽车与小桔车服的战略合作将再启新篇。

444.jpg

事实上,二者此前就已推出过类似的“共同体”。2019年1月28日,BEIJING汽车宣布与小桔车服共同出资成立“京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一年多以来,京桔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网约定制车、充换电等领域建树颇丰。而此次BEIJING汽车与小桔车服究竟会为了双方的“一致性目标”推出怎样的“共同体”?

我们或许可以从“鹏翼计划”本身窥得端倪。今年3月28日,BEIJING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鹏翼计划”。该计划针对当前我国汽车使用权交易市场供给严重不足的现状,搭建首个全场景汽车使用权交易平台,为私家车主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车辆购买、随租随用、以租代购等新体验,满足有照无车用户的“私+车”出行需求。

由此可见,新的“共同体”不再是聚焦于出行或汽车流通的某一个单点,而是必须具备打通使用权交易场景的强大能力,无论其落地的形式还是发展的前景,都值得期待。

555.jpg

BEIJING汽车“鹏翼计划”

双剑齐发,智能座驾满足丰富应用场景

本次合作中,BEIJING汽车所投入的两款重量级纯电动汽车——BEIJING-EU5和BEIJING-EU7。两款实力座驾,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

定位为“人工智能轿车新典范”的BEIJING-EU5,是A级纯电动轿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近12万台,有着“网约神车”的美誉。

666.jpg

A级纯电动轿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冠军BEIJING-EU5

“大格局纯电中级车”BEIJING-EU7是BEIJING汽车首款B级纯电动轿车,拥有高性价比、超大空间、高舒适度等优势,工艺品质对标豪华品牌。今年5月,BEIJING-EU7刚刚完成全国两会的嘉宾接驳保障任务,为两会代表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777.jpg

大格局纯电中级轿车BEIJING-EU7

距“鹏翼计划”正式发布不足三个月,BEIJING汽车用一次重量级的合作,让使用权交易产业链生态融合的愿景变得现实而丰满,特别是面对疫情影响之下的国内车市,这样的落地成果显得更加意义非凡。这也让我们相信,BEIJING汽车着力倡导的使用权交易模式将继续开花结果,加速“私+车”出行时代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