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阅读灯更加智能 小鹏汽车阅读灯专利信息曝光

2020年06月16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小鹏汽车是一家智能电动汽车设计及制造商,目前旗下有紧凑型SUV小鹏G3和中型轿跑车小鹏P7这两款产品。日前,网通社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得了有关小鹏车载阅读灯的控制方法与装置的专利信息,该照明系统可以通过图像采集装置判断车辆内是否有人员离开,从而自动让阅读灯保持开启或关闭的状态。

车辆的内部常设置有阅读灯,以保证车辆中的人员能够拥有良好的照明环境。但人们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忘记关闭阅读灯,致使车辆的能源被浪费,如何及时关闭阅读灯是目前亟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小鹏汽车利用车内图像采集装置识别是否有人员离开车内,如果未识别到有人员离开车辆,则控制阅读灯保持开启状态;如果识别到有人员离开车辆,则控制阅读灯关闭。

小鹏汽车是智能化电动车制造商,以小鹏P7为例:为了给后期OTA预留出升级空间,小鹏在P7中使用了14颗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若此项专利技术未来通过OTA在小鹏P7中实现,预计该系统将借助于仪表盘前方的摄像头进行车内图像的采集,判断车内是否有人离开,从而控制阅读灯的开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