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30.98万,配6、7座、全系2.3T+10AT,国产探险者正式上市

2020年06月16日 20:3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6月16日晚,国产福特探险者正式上市,指导售价30.98——39.98万,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全系搭载福特第四代EcoBoost 2.3T发动机并匹配10AT变速箱,有六、七座车型可选。毫无疑问探险者直接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身上,但是想要在如此严酷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并非易事,福特探险者到底有何实力?

硬派且优雅的美系大块头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台大家伙,"硬派"这两个字再合适不过。

第六代探险者依旧是沿用纯正的美系中大型SUV的设计风格,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让它看起来像个十足的硬汉。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前脸中网和海外版有所区别,设计为更厚重的六边形样式 ,而且尺寸够大,两侧开眼角大灯组犀利有神。并且新车提供两种外观设计,Platinum版本偏向豪华优雅,而ST-Line则是运动风格,中网为更运动的蜂窝状,就整张前脸来看霸气威武,十分凶悍。

车身侧面采用了游艇式的悬浮车顶,隐藏式的A B D柱的设计,还透露出一些高级和优雅,同时倾斜式的C柱设计得以延续,短前悬长轴距设计让车身看起来非常协调,探险者车尾则继续保持惯有的大气稳重。除了设计之外,另一大优势在于车身尺寸,即便拿大众途昂相比,探险者仍旧大上一圈,车身长度达到5075mm,轴距3025mm,基本上和奥迪Q7处于同一水准,因此第二 三排乘坐空间也更为宽敞舒适。座椅布局上有六座及七座可选(2+3+2),其中七座车型第二排座椅为30:30:30独立设计,让第二排每个乘客拥有同样相对独立的乘坐空间。

内饰质感豪华、中控大屏有争议

第六代国产探险者车内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于中控大屏由海外版10英寸升级为12.8英寸全触控屏幕,并且搭载福特和百度合作开发的SYNC+2.0多媒体系统,就功能性以及上手操作体验来看同级别中表现优异,满足绝大部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有争议的地方是中控屏幕的设计,首先是竖屏摆放稍显突兀和整车沉稳的内饰风格不搭;另外屏幕黑边太宽,观感稍有欠缺,但实际体验并不会遮挡前方视野。

探险者内饰用料同样可圈可点。

Platium车型用上大面积皮革包覆、而ST-Line车型则用上更多的搪塑覆盖,并辅以红色缝线点缀。此外,车内还配有全液晶仪表盘、旋钮式挡把、木纹饰板等等,进一步提升车内的豪华质感。

入门即高配,配置表现优于途昂

配置方面,相比途昂同样占有优势,尤其是安全配置非常丰富,我们拿探险者入门级车两驱风尚版与途昂330TSI两驱豪华版作对比。探险者要多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道路交通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等等主动安全配置;而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进气格栅、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12.8英寸中控大屏这些配置都是途昂所没有的。因此,科技配置、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国产探险者真正做到了入门即高配。

更高级的平台、更强的动力

最后,再来看看硬件配置。

和上一代车型相比,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最大改变在于采用林肯飞行家共享平台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而来,相比横置前驱平台打造而来的途昂、汉兰达,探险者"底子"上天生更加高级,性能也更接近于豪华品牌。另外,探险家做到了50:50的前后配重比,并且拥有四驱车型选择,操控性能大大提升。

最后就是动力系统,探险者全系标配福特第四代ECOBOOST 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匹配10AT变速箱,和2.3T福特野马是同一套动力总成,最大可以爆发276Ps、425N·m动力输出,相比2.0T的大众途昂、汉兰达等车型动力性能占有巨大优势。

总结

从产品力来看,第六代国产探险者表现足够亮眼,相比竞品各方面都有一定优势,但是想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样充满挑战。中大型SUV的市场需求本身不多,而汉兰达、途昂、本田冠道这些强劲对手早已占据大部分份额,并且积累了不错的用户口碑,想要从它们手里抢走蛋糕并非易事;另外30.98——39.98万的售价也让探险者和一线豪华品牌中型SUV产生交集,比如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因此探险者能否卖的好还不得而知。

对于福特来说,我相信探险者的到来不仅仅是为了完善市场布局,同时也会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