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拥有125年历史的品牌,如何打造年轻化的车型?这两位BOSS说透了

2020年06月16日 21:16: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25年前,在捷克共和国,有两位热忱于自行车运动的年轻人克莱门特和劳林,因为对彼时德国自行车厂的服务态度感到不满,而创立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公司。

在随后的发展中,这家公司又打造出了摩托车,并在1905年制造出第一款汽车Voiturette A。尔后的1925年,该厂与彼时的欧洲工业巨头Skoda合并,这也就是如今我们所熟知的斯柯达品牌。

斯柯达品牌与中国市场结缘已有15年时间,首款车型明锐一经推出,便深受市场好评。如今,斯柯达品牌也正不断完善在华市场的产品布局,其中,SUV车型成为了品牌目前在华市场的拳头产品。而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柯迪亚克GT和柯米克GT两款车型。

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柯迪亚克GT和柯米克GT都有着不错的“观众缘”。但在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一部分的购买决策却仍掌握在家中长辈手中,如何说服长辈“注资”?我们不妨通过BOSS的视角来看看。

我们特意请来了两位BOSS,对柯迪亚克GT和柯米克GT两款车型进行评测,希望能从他们的角度获得更具价值和高度的评测信息,以更好地了解这两款车型。

侧面是柯迪亚克GT最美的角度

我们先从柯迪亚克GT说起,而它的试驾者是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林元航。看看他怎么评价柯迪亚克GT?

柯迪亚克GT是斯柯达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一款适合年轻人、运动化的SUV。其具有轿跑SUV的外形、GT的澎湃动力,以及许多领先同级车型的高科技配置,林元航介绍道。

在林元航看来,柯迪亚克GT最美的角度是侧面轮廓。因为它将轿跑SUV的造型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后边扬起的腰线,赋予了它运动的动感。

同时它身上还充满着GT的元素,像是GT侧标、GT踏板饰件等。而这些元素的融合,正是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的关键。

7.5秒破百,坐实GT之名!品控更是关键

除了动感的车身设计外,林元航对于柯迪亚克GT的动力也充满信心。他说道:“这个车的2.0T高功率版本,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50牛米,最大功率达到162千瓦,对比奔驰GLC 260和宝马X3 30i车型也毫不怵。”他补充道:“它零百加速仅为7.5秒,而且非常省油,百公里油耗约7.9L。”

在称赞车型性能和油耗表现的同时,作为汽车行业“老兵”的林元航,对于车型的品质也相当看重。他对品质有着自己的度量衡:“我知道我的车身应该控制在什么水平,譬如说±0.5毫米。虽不能保证每台车都是零偏差,但可以保证所有的偏差,基本上是同方向偏差。所以说整车批量制造的稳定性非常强。”

正因这种长时间积累的工艺体系,成为了斯柯达品牌强大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林元航充满自信地表示:“我们造车的或者是做汽车销售的,会发自内心对自己的产品有自豪感,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汽车得智能、有趣、安全,才能吸引年轻人

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是多元化的、是多变的。因此,柯迪亚克GT除了好看、实用、高品质和性能强的优势外,还足够的智能、有趣、好玩。

柯迪亚克GT配备了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能跟中控屏相连,支持包括电话、导航等信息的互连,这项配置在同级车中也是不多见的。

好玩和安全方面,林元航提到:”柯迪亚克GT提供6种驾驶模式,也有弹射模式可选。而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盲区监测、空气净化等安全配置也都一应俱全。”

GT车型也能走高性价比路线

在听完林元航对柯迪亚克GT的评测后,我们接着看看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瑞格(Christoph Aringer),对于柯米克GT有着怎样的独到见解。

作为斯柯达另一款以GT命名的SUV,柯米克GT起售价仅11.19万元,性价比十足,特别适合年轻消费者。安瑞格认为柯米克GT面向的是一群懂生活、爱旅行、爱娱乐、爱分享的年轻用户,是懂得享受生活的实干家。

安瑞格介绍道:“柯米克GT是一款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SUV车型,高性价比是其一大产品优势。同时,4409mm的车长和2610mm的轴距也保证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而TSI 230发动机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兼具不俗的油耗表现,百公里油耗仅为5.8L。”

从设计上看,柯米克GT浑身上下都透露出潮酷范。全LED大灯造型相当精致,体现了斯柯达水晶切割设计语言的基因。

车身与车顶异色的设计则让柯米克GT格外出挑,辨识度很高。 同级最大的全景天窗、 自动雨刮、运动式座椅等配置都是它的加分项,也是较同级产品的优势所在。

定位入门,但智能化配置一样不落

与柯迪亚克GT一样,柯米克GT也提供了同级领先的智能互联功能。安瑞格在试驾过程中,演示了柯米克GT信息娱乐系统在多个场景下的应用。比如查询天气,语音助理准确且迅速地识别了对话内容,对多语种的处理能力相当出色。

此外,诸如导航在线更新、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兴趣点推送等功能在柯米克GT上也一应俱全。

无论是柯迪亚克GT亦或是柯米克GT,它们都是斯柯达品牌在华市场的重要落子,也是斯柯达扎根本土化发展的体现。透过两位BOSS级人物对两款车型的评测,相信不少消费者已从中读懂两款车型的特性。

斯柯达至今已有125年的历史,这是一个发展悠久的品牌。同时在中国市场,斯柯达懂得如何探寻每一位年轻购车者的口味,以打造出更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令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充满年轻感,柯迪亚克GT和柯米克GT便是很好的产品体现。

斯柯达调整全系产品价格】

新款昕锐上市

【速派音响竟有这般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