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大狗命名新车,哈弗真的Mojito喝上头了?

2020年06月17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哈弗品牌越来越会玩,B06这款新车最初有谍照图在网上曝光,被大家认为是新一代H5。于是哈弗在网上,放出“我不是H5”的海报,吊足大家好奇心。

这还没完,B06这款车继续跟大家玩游戏,在网上发起车名征集活动,结果“哈弗大狗”这个名字得票数名列前茅,完全甩开第二三名……

哈弗大狗是最省钱的广告?

大家都在等着看热闹,看哈弗会否信守承诺,真的去用得票最高的名字。甚至有人“阴谋论”地认为,哈弗会把2、3名的投票数刷上去,把大狗这个名字压下来。

结果哈弗真的说话算话,使用了得票最高的哈弗大狗命名。这个名字不走寻常路,让大家觉得很炸裂。但不得不说,哈弗大狗这个名字真的自带流量,还帮哈弗品牌省了不少广告费。命名发布后,社交平台全炸了,微博、朋友圈、抖音都讨论这个“哈弗大狗”,新车还没上市,光凭这名字就火了一把。

哈弗品牌的极致用户思维也在这次征名事件中震惊了众人,这种用户思维不仅是简单的让用户有参与感,而是一种切切实实的读懂用户,尊重用户,看似大胆开放命名权,实际上是与用户开放共创未来汽车生态的深入尝试,当然,从结果来看,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乍一看,采用“哈弗大狗”这个命名好像是哈弗品牌一时任性而为,但当你看一下网友起命大狗时的释义,又觉得豁然开朗,好像有点读懂了这款车。网友是这么说的:

现在的车名要么是星空宇宙,要么是天神猛兽,我只希望它是我的一条忠犬,能陪我柴米油盐,能陪我诗和远方,能陪我潮流炫酷,也能陪我偶尔撒野,这才是一款车该有的样子。

对比起市面上五花八门的高冷范“高端感”车名,“哈弗大狗”虽然接地气,但细细品味,却又让人觉得非常生活化、非常有温度,也许这才是时下消费者所需要的汽车,能陪伴能暖心,而非一台冰冷的钢铁机器。

其实MINI也有款车叫做Countryman,直接翻译就是乡下人。车名起得“简单粗暴”,某程度也是种时尚,更是一种贴近生活的感觉。

新物种,如何理解3/4刻度座驾?

哈弗大狗主打3/4刻度座驾,要理解这点,需要科普一下汽车近代史。

过往汽车比较像西餐餐具,每种餐具职责分明。越野车用来在乡村行走,轿车用来在城市使用。由于当时乡村很多路面铺设欠佳,很依靠越野车的通过性。看回我们中国,当年北京吉普2020、切诺基等车型能在中国热卖,某程度拜当时中国路况较差所赐,对越野车确实存在刚需。

包括早期的长城,推出H3、H5等车型,都是用大梁车架,对非铺装路的适应性较强,长期走烂路不易引起车身变形。那时很多买H3、H5的车主,都是把车用来跑郊外工地,工具车属性较强。

随着道路铺装条件越来越好,大家又开始追捧城市SUV。当中典型就是本田CR-V,完全放弃越野能力,甚至以低地台作为卖点,追求上下车跟轿车一样方便。在城市SUV大潮里,哈弗也顺势推出了H6,使用轿车化的底盘。

这几年城市SUV越来越火,背后是路面铺装越来越好,大家觉得越野车没用武之地。但物极必反,大家习惯了走常规路之后,又想去找点刺激。所以你会发现,越野车没有灭绝,变成以大玩具的身份继续存在。

但是越野车普遍粗糙,使用大梁式车身后,舒适性也相对差。你要兼顾上其它东西的话,那么售价又会非常贵,例如奔驰的G级。所以用大玩具形容越野车贴切不过,你需要先有一台轿车或城市SUV,应付日常代步。

所以过往的汽车像西餐餐具,刀叉各司其职。但去到哈弗大狗,开始变得像中餐里的筷子。筷子最大特点,就是万能,一双筷子就能解决桌上所有事情。哈弗大狗就是一款像筷子的汽车,能舒适代步,又有明显强于城市SUV的越野能力。

哈弗大狗能做到这点,源于以3/4刻度座驾的理念开发。把汽车放到一条刻度尺上,把刻度尺分成四份。0位置是轿车,1/4位置是旅行车,2/4位置是城市SUV,4/4位置是越野车,哈弗大狗就在3/4的位置,说白了就是越野和城市舒适性,均介于城市SUV和越野车之间,可视作汽车里的新物种。

你看市面上大部分SUV,能越野大多太粗糙不友好,城市功能的又太娘气。当想两边兼顾一下的时候,无疑需要哈弗大狗这种3/4刻度座驾。

假如把年轻人也放到刻度尺里……

如果年轻人也放到刻度尺上,1/4位置是宅男,2/4位置是活跃于城市里的“潮人”,4/4位置是酷爱郊外活动的运动青年。那么3/4刻度处,会对应“潮野青年”,又能在城市里潮,又能到户外去野。

3/4刻度座驾,最适合3/4刻度青年,他们应该是最懂生活的人,城市和户外生活两不误。

在“潮”的方面,哈弗大狗由前路虎设计师操刀,形成很独特的风格。既像硬派越野车那样,有方正的线条,整体造型又充满肌肉感和力量感,同时还有复古车的流行元素,年轻人在城市驾驶哈弗大狗显得相当独特、相当有品味。现今,有复古味的汽车往往也代表了新潮流,例如保时捷MINI、甲壳虫等。

在“野”方面,哈弗大狗有超越城市SUV的越野能力。接近角达到24度,离去角达到30度,离地间隙210mm,户外旅行遇到荆棘烂路,当别人已经止步于前,但开哈弗大狗还能勇敢地继续往前探索,让你比人家看到更多的风景。人去旅行,我去旅行,但我有我的私房路线。

另外,哈弗大狗有智能四驱,以及后桥电控式差速器。一般城市SUV的四驱,只能锁止前后轴,假如对角线车轮都悬空或失去抓地力,整台车容易没救。但哈弗大狗有了后桥电控式差速器后,左右后轮之间也能进行锁止,让扭矩50:50分发到后轴左右轮,野外遇到湿滑泥泞路面,或碎石凹坑路面时,会有更高的脱困能力。

说到这里,让我想起网友对哈弗大狗命名释义,这款车能应付城市上下班这种解决“柴米油盐”的需求,又能跟你到野外,寻找“诗和远方”。就跟家里忠实的大狗一样,工作日在家里陪伴你,周末又能跟你去郊外游玩,人生各种精彩时刻都能陪你去见证,成为你最可靠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