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乍看全身颠覆,细数处处是经典——2020全新路虎卫士

2020年06月17日 10:5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2019年9月,全新路虎卫士在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而在时隔9个月之后的今天,我们也终于在中国市场迎来了这台几乎可以说是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越野车。此次全新路虎卫士在国内首发哑银特别套件版车型,并且公布了全系车型的预售价格——79万~99万元。

然而这些都不重要,卫士作为路虎越野车型的一个图腾,我觉得价格并不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它的最主要因素。因为卫士,似乎根本就没有竞品。作为一个独立的存在,它备受瞩目,想要买它的人一定会拥有它,而对它没有任何情感的人,或许也并不是defender这个名字想要吸引的群体。那么这种情感从何而来?我想还是要回到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甚至是1947年英国的那个海滩上。

法兰克福车展上全新路虎卫士亮相的时候,这台看起来和大家心目中卫士完全不同的车型从一个接近45度的斜坡驶入展台中央。迎接它的是众人的惊呼,在近距离的接触这台车以前,人们很难想到新的卫士会是如此彻底改头换面的模样,更难想到它会有如此丰富的细节值得琢磨。

其实从1947年Wilks兄弟在海滩上画出的那副草图开始,路虎车型,尤其是卫士系列的定义,就是以一台”能够去往任何地方“的“实用工具”为基础的。前者为卫士带来了强大可靠的四驱系统和车身设计,而后者也相辅相成的,让卫士有了很多独特的细节。

从整体的车身造型上,全新路虎卫士依旧是采用很短的前后悬以及近乎垂直的车身线条打造着“堡垒式”的车身,由此带来的就是新卫士高达38度的接近角和40度的离去角,再加上本身291mm的最小离地间隙,9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这些都为卫士的通过性提供了保障。但是当你细看全新卫士车身上的棱角,隆起且略带圆角矩形意味的的腰线,其实和老款卫士如出一辙。不仅如此,这台车平整垂直的侧开式尾门、外挂式备胎、后排的侧顶窗、前翼子板侧面的方形出风口以及机盖上的装饰板,全都是那个大家心目中经典卫士身上独有元素的传承。

很多人会说即使这台车身上有这么多的经典元素,但全新路虎卫士没有了大梁,也就不再是一台纯血的硬派越野车。诚然,经典车型的设计一直是一个难题。我曾经认为奔驰G级的设计就已经很困难了,每一次的改款和换代都要在不变中谋求变化,既不能丢掉原有的神韵,又要有足够的新意促使消费者购买,然而卫士一别已然72年,它的改变岂不是更难?

现在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这台卫士,承载式车身,拥有武装到牙齿的科技装备,以及完全符合一台路虎车型豪华定于的用料与装潢,它还依旧流淌着硬核的血液吗?此时此刻我想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全新卫士基于D7x平台的全铝制车身,在不会生锈的基础上还赋予了整车高于非承载式车身数倍的刚性;同时依旧保留了两把机械式的差速锁;从此前海外媒体在纳米比亚试驾的诸多素材来看,全新卫士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也能够有很长的下放行程。此次引入国内的车型还搭载了拥有400匹马力/550牛·米扭矩的,3.0L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以及8AT变速器,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在硬件层面的参数上,似乎真的找不出什么“硬派越野俱乐部”把它拒之门外的理由。

进入内部,织物的座椅,铝镁合金+木质材料点缀的中控区域,丰富充足的储物空间,可以直接水洗的整套内饰让人有点难以置信,一个豪华品牌的车型居然可以在保持质感的基础上,兼顾如此务实的实用功能。

此时我觉得,这才是一台路虎应该打造的车型,或者说,这甚至是一台只有路虎才能制造出来的车型。足够用心思地从实用的角度出发,加上它自身的英式豪华血统,源自经典车型的传承,在此基础上去求变乃至颠覆。我们会永远热爱那台结构简单,设计朴实无华的经典卫士,但是在面对2020年的全新路虎卫士的时候,它对于豪华和实用之间的均衡,对于野性和城市的兼容,创新与继承的揉合,让我不得不对自己抛出一个疑问——或许这才是未来硬派越野车的模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