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旗舰级SUV上市!轴距超3米压制途昂,2.3T引擎汉兰达都比不过

2020年06月17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们大家好!

就在昨天,福特探险者上市了,官方指导价格30.98-39.98万元

大众丰田甚至别克相比,福特品牌近两年的关注度都不算高,不过新探险者还是收到了不少关注。因为在30-40万元区间,目前国内可选的6座/7座中大型SUV并不多,而探险者这款车,又有着同价位竞品车型所不具备的特质。

福特探险者是怎样一款车?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它的对手到底是谁?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好好聊一聊。

福特探险者,是怎样一款车?

提到福特探险者,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它自第一代诞生以来,已经有了整整30个年头,而且自2013年开始,这款车就以进口车的身份被正式引入国内

不过要问你这是怎样一款车,是硬派越野车还是城市SUV?是前驱架构还是后驱架构?这几个问题,可能很多人就答不上来了

这也不奇怪,和翼虎、锐界不同,福特探险者在国内一直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车型,因为进口车+大排量发动机的原因,它的售价也一直偏高。目前在售的2018款,起售价高达41.28万,顶配价格更是达到了59.18万

虽然价格很高、体型也很大,现款探险者却是一台基于前驱架构的车型,不过这并不是探险者的传统。自1991年以来,福特探险者总计推出了六代车型,日前刚刚上市的属于第六代,而现款第五代车型,是其中唯一一代基于前驱架构车型,第一至第四代,以及如今的第六代,都是正统的纵置后驱架构

前驱与后驱架构的优缺点,这里就不用多说了,我们都知道绝大多数豪华车,尤其是30万元以上的车型,都是基于后驱架构。但在新探险者所在的30-40万的区间内,它却是国内目前唯一一款基于后驱架构的6座/7座中大型SUV

除此之外,新探险者搭载的动力总成也很特别,全系标配2.3T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自动变速箱,而同价位的其它车型,不管是五座还是6座/7座SUV,大多都是2.0T排量起步

了解了新探险者的基本特质,我们再来看看它的主要卖点和亮点有哪些。

全新探险者卖点一览

1、 尺寸全面压制途昂

新探险者不是30-40万区间唯一一款中大型SUV,但是和这个价位的两个主流车型——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相比,探险者的尺寸却是最大的。而把价格比较相近的锐界和汉兰达也算上,它作为7座SUV的尺寸优势就更加明显

如上表所示,新探险者的三围尺寸和轴距,都全面压制大众途昂,是几款车型中唯一一个轴距超过3米、车宽超过2米的车型。有了这个尺寸打底,新探险者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就有了基本保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探险者虽然尺寸是几款车型最大的,却不代表它的空间也同样优于途昂。因为新探险者是几款车里唯一一个基于纵置后驱的车型,而后驱架构在动力传动和操控方面有优势,在空间表现上却是劣势。

所以,新探险者内部空间表现如何,我们接下来会带来实车的对比体验,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2、 标配2.3T发动机,同级动力最佳

新探险者所在价位的对手,基本都是以2.0T发动机主打,其中大众途昂分2.0T高低功率版和2.5T六缸机三个版本,而福特自家的锐界,有一台搭载2.7T发动机的ST性能版,但途昂的2.5T和锐界的2.7T售价都高达30万左右,销量很少

而对比主力发动机的话,新探险者就占据绝对优势了:

在动力参数上,新探险者的2.3T发动机基本碾压同级对手的主力机型,在0-100km/h加速性能上,新探险者的两驱和四驱版成绩分别是7.6秒和7.8秒,都明显领先途昂2.0T、昂科旗和汉兰达。

如果说其它车型2.0T版本的动力是够用的话,新探险者的动力就算得上强劲了。

此外,新探险者搭载了一台10AT变速箱,它的档位数目前也是国内乘用车中最高的,当然,并不是档位越多越好,还是要看调校和匹配

3、 发动机纵置后驱平台,同级唯一

凯迪拉克在推出CT5、CT4时,都打出了“无后驱、不豪华”的宣传语,而在新探险者所辐射到的价格区间内,它却是唯一一台纵置后驱的6座/7座SUV

对后驱架构情有独钟的小伙伴,新探险者就是合资品牌中目前门槛最低的6座/7座SUV,再往上看,就是和新探险者同平台的林肯飞行家了,而它的起售价,是62.88万。

除此之外,福特还将新探险者的前后轴配重做到了50:50,前悬与后悬架也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有着非常不错的运动底子,在同价位的对手中,也是动力性能、悬架结构最有运动气质的车型

4、 全系标配配置丰富,起售即高配

最初在汽车之家看新探险者配置单时,我一时以为之家的数据库出错了,因为从最低配开始,新探险者几乎所有主流的功能都已经配备了。后来经过几番确认,才发现事实就是如此。

那么它的标配功能有多丰富呢?

2.3T+10AT的动力总成就不用多说了,新探险者的轮胎,从最低配开始就采用了255/55 R20的规格,而同级别的其它车型,要么直径比新探险者短,例如途昂的轮胎是255/55 R19的,要么轮胎更窄,例如昂科旗的轮胎为235/55 R20的,整体规格都不及新探险者。

其次是安全层面,新探险者全系标配了8个气囊,最最低配就出现了同级比较罕见的膝部气囊。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新探险者在汽车之家配置单中,除了夜视系统之外,其余的几乎全部点满,并线辅助、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等等全部配备

此外,其它车型在高配甚至顶配上才出现的自适应巡航,新探险者也全系标配了,而且还是目前最先进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覆盖0-180km/h的时速区间。

对比同级别的对手,昂科旗从35.99万的四驱尊享旗舰版才开始配备自适应巡航,而且不支持全速域,而途昂从38.99万的380TSI四驱旗舰版才开始配备。

除此之外,国内消费者非常在意的全景天窗,全系标配

电动后备箱,全系标配;

支持四车门的无钥匙进入功能,全系标配;

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全系标配;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全系标配;

此外,车联网、LED大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内后视镜防眩目、自动分区空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统统全系标配。

如果你觉得以上这些配置还不满足,那么预算提高到35.98万,液晶仪表从6.5英寸升级到12.3英寸,增加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以及驾驶位的座椅记忆,与此同时,二排座椅也将获得加热功能,音响系统可以从普通的6扬声器,升级为12扬声器的B&O音响,车内还增加7种颜色的氛围灯……

对于新探险者的性价比,长安福特真的拼了。那么预算到位,且对6座/7座有刚需的小伙伴,是不是剩下的就是买买买了呢?

新探险者到底适合谁?

单从性价比而言,新探险者几乎是没有短板的,后驱架构、动力水平、整体尺寸、价格、配置、安全、NVH等等,都很难挑出明显的毛病。目前大家对这款车吐槽最多的,可能就是中控台上那块纵置大屏有点违和了。

不过,性价比最高的车,往往不是最受欢迎的那个,否则多年采用6AT的汉兰达,也不至于到现在都是7座SUV的标杆。况且新探险者的主要对手,目前中端市场都有不小的优惠,以终端价来对比,新探险者的优势也并没有那么突出。

比如大众途昂,目前的终端优惠已经达到5万元左右,裸车价27万就可入手两驱豪华版,30万不到就能买到380TSI四驱舒适版

此外,虽然本身定位中大型SUV,新探险者最终也可能像途昂那样,降级同7座SUV标杆车型汉兰达展开竞争

在今年前四个月里,汉兰达累计售出25851台,比途昂(11835台)、锐界(6175台)、昂科旗(5893台)加到一起还要多2千台。想要在7座SUV中立足,首先要迈过汉兰达这个坎儿,新探险者能否以自己的级别和性价比优势,能否实现这一点,目前还不好说。

不过,从我的角度而言,如果新探险者真的打动了你,不妨真的好好考虑一下,因为在这款车上,长安福特拿出了同级车型中最大的诚意

如果非要挑毛病的话,新探险者刚刚上市,后期也可能会有比较大幅度的降价,整体保值率依然比不上汉兰达,而且2.3T发动机的油耗,也大概率会高于途昂、昂科旗和汉兰达

不过,福特品牌的车型在动力、操控和NVH方面,确实有着大众丰田甚至别克同级车型不具备的优势,我之前试驾的福特锐界,在这些方面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样的价钱,新探险者确实会带来安全、操控、舒适等方面的优势,用起来无疑是很香的。

聊到这,你是怎么看待新探险者的呢?欢迎参与下方投票,或者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