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IS终于发布了,现在能抗抗BBA吗?

2020年06月17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先说最重要的,没有换平台。

但是,设计的确值得说说。全新的IS在设计上继续延续着雷克萨斯的语言,仿佛金属的凹折加工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就像折纸一样方便。

虽然它依旧沿用现款平台的后驱轿车,但家族式的纺锤形大嘴变得更犀利了,这从回旋镖式头灯以及非常立体的曲面造型可以看出来。如果说哪里与老款相比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更加时髦的熏黑式贯穿尾灯一定要算一个。

内饰的布局方式也变化不大,但无论是空调出风口造型、中控屏幕尺寸、中央通道操控界面等都有了全面革新。在车载交互上也做到了与时俱进,在保留雷克萨斯标志性Remote Touch手写板的同时也融合了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

此外,还有全新NuLuxe内饰的电动前排座椅、双区域自动气候控制系统、SmartAccess系统、Mark Levinson高级音频系统等配置,但是中间提升逼格的钟表还在,方向盘样式也没太大变化,很多零部件还能看出来与现款共用的设计套路——虽然整体的Layout布置变化不大,但你说它是全新车型也未尝不可。

全新IS将继续提供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L V6发动机,分别有后驱和四驱版本。其中2.0T的IS300后驱版最大功率180kW(241马力),峰值扭矩349Nm,而IS300四驱版则搭载了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94kW(260马力),峰值扭矩320Nm。

IS350后驱版和四驱版,同样是3.5L V6,但最大功率进一步达到了231kW(311马力),峰值扭矩也增加到379Nm。不同的是,目前所有后驱版均为爱信6挡自动变速箱,而四驱版则为8挡自动变速箱。

此外,全新IS还配备了升级的悬架系统,采用了比钢材质轻18%的铝制A型臂,并更换了新的稳定杆和螺旋弹簧。新车还带有超低速阀的新型回转阀减震器,并添加了新的限位挡块,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弹簧重量,从而提高乘坐舒适性。

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混动的信息。鉴于TNGA平台没有上身,那么混动技术将是很重要的后手。因为虽然并不确定其车身尺寸,但豪华品牌的中级轿车,莫说国内纷纷加长到极致的态势,就国外版本而言,面对A4、3系和C级,IS在空间上也并不占优。

全新第4代雷克萨斯IS将于今年下半年投放美国市场,届时肯定会进口引入国内市场。但现在看,很可能还是只有2.0T版本,因为3.5 V6在价格上着实不占便宜。可是,目前的版本的IS300可是8AT啊。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