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续航高达653公里,北汽麦格纳极狐αT即将上市

2020年06月18日 02:14: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早已亮相多时的北汽极狐ARCFOX品牌,已经正式纳入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旗下,日前我们刚曝光了代号N61的极狐首款轿车信息。而在其之前,代号N60的首款SUV车型极狐 αT很快将于7月上市。有别于目前北汽新能源体系的纯电车型,新的极狐品牌定价和定位都要更高一些。

极狐产品基于纯电平台开发,轴距长达2915mm,前后悬则是非常短小的918mm和955mm,典型的纯电平台特征,这样可以留出更多底盘空间实现更大电池组容量。极狐 αT的前脸颇有保时捷般的跑车神韵,当然并无直接的模仿关系。前杠有锋利的棱线折角切分上下两个弧面,机盖的V型棱线进一步强化大灯的眉骨轮廓。大灯采用双透镜灯头和倒V日行灯带,标配全LED光源。

前杠大部分为封闭式结构,内嵌前视摄像头,两侧有大尺寸辅助进气格栅。快慢充插口位于车身左右两侧前轮翼子板,配置19寸/20寸轮毂,分别搭配235和245宽胎。隐藏式车门拉手已经成为定位较高的纯电车型标配,极狐 αT还可以选装双色车身,A柱到车顶是全黑喷涂,配置全景天窗。

连体式尾灯组如今已有点审美疲劳,到是极狐 αT的隐藏式后雨刷加分不少。后杠设计也是运动化风格,两侧大尺寸仿格栅装饰和大面积的黑色下护板包围。内饰部分是三屏配置,但极狐 αT的中控屏幕尺寸特别夸张,相当于两块12.3寸屏幕拼在一起,也一直覆盖到了副驾驶席前方。

搭配双辐条的悬浮风格方向盘,贯穿式空调风口,副仪表台采用辽宁号航母上翘甲板风格的设计,前方的悬浮屏与中控台并未接壤。旋钮式的换档系统旁边配置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得益于超越中级SUV水准的轴距尺寸,极狐 αT有着较为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

与常规的合资车企不同,麦格纳并不输出品牌,作为世界知名汽车代工企业,负责生产奔驰G级等多款豪车。北汽与之合作也是看重其严谨的品控管理体系,同时选择了大量的大牌零部件供应商,包括华为的5G车载芯片,为的就是让极狐品牌车型有一个较高的起点,能够制造出高质量水准的车型。但今年新出台的30万元封顶的补贴政策,成了纯电车型定位定价的分水岭。30万以下,能够拿到补贴,性价比进一步提升,30万元以上,售价本来就偏高,非换电模式的还拿不到任何补贴,有可能进一步把产品带向死胡同。

极狐 αT提供了67kWh和93.6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前者标配单电机,综合续航480公里,后者则提供单电机和四驱双电机两种版本,综合续航分别为653公里和600公里。也一举超过了广汽埃安Aion LX的650公里续航,成为国内量产电动SUV最强续航车型。

其实极狐 αT的整体设定和埃安Aion LX非常相似,两者的轴距和车身尺寸都只是毫厘之差,永磁同步电机布置也相仿。极狐 αT的电机峰值参数要更强一些,低配版续航略少一些,售价门槛也有望更低一点,预计整体会在22-35万元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