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两年亏损,裁员,捷豹路虎靠中国难翻身?

2020年06月18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路虎卫士在中国市场公布预售价,让路虎这个品牌在中国再刷了一波存在感。卫士是与奔驰G级一样的豪华硬派越野车。在中国有相当大的粉丝。虽然卫士在中国预售价高达79~99万元,比英国本土的35万元售价,甚至比韩国的51万元的价格都要贵很多。不过,即使再贵,我相信中国的有钱人们也会心甘情愿的掏腰包。

【1】捷豹路虎连续2年亏损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已宣布2019年的年度结算(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收入连续第二年财政赤字,比上一年度(22.42亿英镑)减少了5.1%,降至22.88亿英镑。 2019年的最终亏损4.6亿英镑,但赤字与上一年(33亿2100万磅)相比有所减少。

利润下降的原因是与新冠肺炎疫情而导致新车销量下降,其次是销量下滑,捷豹路虎2019年在全球的新车销量总计50万8659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2.2%。

在总销量中,捷豹售出14万593辆,比上年下降22%,而陆虎则为36万8066辆,比上年下降7.7%。其中,由于新车的影响,路虎揽胜极光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7%,并且最近发布的新卫士也在国际市场受欢迎。捷豹的电动汽车模型“ I-PACE”也使销量同比增长了40%。

【2】捷豹路虎欲全球裁员一半

为进一步削减成本,捷豹路虎预计裁员近1000人,所裁员工均来自英国地区。不久前,捷豹路虎曾经发布过一次裁员计划,预计全球4万员工将被裁掉近一半,但并未波及中国地区。据捷豹路虎方面表示,其中国市场汽车销量正在复苏中,美国和欧洲市场销量表现也有所好转,路虎卫士和揽胜极光的销量表现不错。

【3】为什么强劲的中国市场都救不了路虎

为什么在中国市场,路虎表现强劲。但又为什么表现强劲的中国也救不了路虎呢?首先,最近几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不少消费者不满足于奔驰宝马奥迪这样大众化的豪华汽车品牌,反而是喜欢小众化的车型,这就给路虎这样的小众豪华品牌很大的施展机会。

其次,路虎的旗舰车型揽胜,号称是SUV里的奔驰S级,是目前世界上最豪华的SUV,也因此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揽胜下面的发现系列,揽胜星脉,极光也都拥有不错的颜值和科技感。

但是一直以来,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问题就是,国产的只是路虎最低端极光,和发现神行,高端的路虎没有国产,而且价格还很贵。进口的路虎在中国市场价格高的有些不正常,以刚刚发布预售价的卫士为例,这款车在韩国价格只不过51万,但是在中国平白无故的又贵了20~30万。

此外,路虎的质量一直是豪华汽车里面不太好的。路虎的小毛病确实是多,虽然没有网上疯传的那样修不好,但是出问题的概率要比保时捷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要多。特别是电子化零部件容易出问题。其实过多的配置对于路虎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带来足够优秀的产品力的同时,也很大程度地降低了车的可靠性。

久而久之,消费者心目中,路虎成了质量差的代名词,空有“英国皇室用车”的头衔也无济于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