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迎“科技4.0”时代!目标剑指丰田,CMA模块架构将成国产骄傲

2020年06月18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6月8日,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正式宣布:"科技吉利4.0时代开启,吉利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

回顾"3.0精品车时代"的五年时间,吉利汽车实现了销量、技术、产品等全方位的提升,并成功将吉利汽车打造成中国品牌的领头羊。因此,面对更加严苛的市场环境,"科技吉利4.0时代"的开启,吉利所面临的挑战更大了。

从1.0到4.0

作为中国第一批自主车企,吉利汽车从最早的造车初学者,到如今的4.0时代,其发展历程更像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

1997年浙江吉利集团公司正式成立,在企业发展1.0时代,吉利提出"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汽车消费尽可能向大众消费转变。1998年8月8日,吉利生产的第一辆汽车——豪情,在浙江临海下线,并以4万元左右的价格进行售卖,吉利汽车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庭。

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吉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1.0时代"的口号进行了丰富,他表示:"造全世界最环保、最节能、最安全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跑遍全世界",由此吉利汽车2.0时代来了。

进入2014年,吉利再次进行战略升级,全面进入3.0时代。这时,吉利已经不局限于造好车的环节。当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时,吉利提出了"造每个人的精品车"车的3.0时代口号。

如今,4.0时代的到来,CMA架构是由沃尔沃吉利联合开发联合开发和共享使用的新一代模块化架构体系,是比肩风提前TNGA的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其实早在3.0时代,吉利已与沃尔沃联手研发总投入达120亿元的全新CMA基础模块架构。

4.0时代的吉利更激进

众所周知,在前三个时代里,吉利汽车通过不断的发展壮大,实现了对北欧品牌沃尔沃收购,并入股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与奔驰达成战略合作等等。正所谓:"让吉利汽车跑遍世界,而不是世界汽车跑遍中国",4.0时代的吉利要做的,就是让吉利从"世界认识"变成"世界认可"。

因此在产品层面,CMA世界级模块化架构下涵盖的产品已经覆盖轿车、SUV等品类;动力类型囊括传统燃油动力、BSG高性能动力、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动以及EV纯电动,并支持高性能车型的研发和制造。

到目前为止,基于CMA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打造的产品,获得全球多维度、多领域的认可。在市场层面,基于CMA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打造的产品销量已达60万辆,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而在5G时代的背景下,吉利CMA世界级模块化架构也已经全面融入了5G科技,MA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与5G、AI、数据中心等数字新基建形成中国制造的场景融合,令吉利CMA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的制造品质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为吉利4.0时代更强一代的高品质、高价值、高性能产品提供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CMA架构还支持用户通多云端VR平台实时监工体系,全面开放、透明规范的阳光工厂,让品质可见、可追溯。

"造出一款好车不难,但是要造出的车每一款都更强,更有特点,这便是只有具备了CMA这样真正世界的都模块化架构造车体系才能达到的程度。"历经二十多年的市场经验,已经崛起的吉利汽车正式进入"科技吉利4.0时代",预示着中国汽车再次上升了新的高度,而CMA模块架构也将成为吉利汽车未来致胜的"大杀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