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逍客夺合资SUV销量冠军,超越丰田RAV4

2020年06月19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5月汽车销量榜单已经出来几天了,可当我细细查看SUV榜单时才发现,合资SUV销量第一名居然既不是大众途观L也不是本田CR-V,而是一款从来都没有得过合资SUV销量冠军的日产逍客,这不禁激起了我这对台车的兴趣。

是的,你一定没想到,在2020年5月的汽车销量数据中,日产逍客居然以18212辆的销量夺得了5月合资SUV销量冠军。而往月经常以合资SUV销量第一名成绩面世的大众途观L,自从一汽大众兄弟车型探岳上市后,其销量便一蹶不振。在5月SUV销量中,途观L已经跌出了销量前十名,至此也就给了级别更低的日产逍客上位有可乘之机。

说到逍客,其最早是日产欧洲总部在2006年提出的车型,逍客的名字是取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翻译为"城市游牧民",听上去很符合SUV车型的定位。2008年,逍客在国内首次上市,最初上市时只配备了2.0L发动机,随后又增加了1.6L动力版本,变速箱有5速手动、6速手动与CVT三种匹配,驱动方式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配备。

2011年,第一代逍客小改款车型上市,2011款逍客导入了一款1.6L发动机车型,价格探低到13.98万元,主销的2.0L两驱车型更是集中到了15-18万元价位,相比三年前的定价普遍下探了1.3万元左右。没过多久,逍客的这一动作也就此改变了整个SUV市场的格局,当年1-5月,逍客的月销量就超过了7000辆,6月首次突破万辆,到了第四季度逍客的销量就稳定在了万辆水平,而至此,逍客也终于以全年超过11万辆的成绩排在了SUV销量榜单的第四名。

如今在售的第二代逍客最早在2014年欧洲市场上市销售,国产版本在2015年10月才正式上市。换装1.2T发动机的新车价格保持在了13.98万元,而搭载全新2.0L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主力车型起步价为15.28万元,这比2011年那次改款又便宜了1万元左右。

再到后面,逍客在2019年进行了一次小改款,共推出3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分别为15.49万元、16.88万元以及18.59万元。相比改款前车型的15.78万元,16.88万元以及18.98万元,外观变化是最大亮点,也令车型变得更加年轻化。如今,在5月取得合资品牌SUV销量第一名的就是上面说到的3款逍客车型。

那么到这不少朋友肯定会问,为什么逍客能夺得5月合资SUV销量冠军呢?

其一,外形颜值高。拥有一张好脸本身就具备了热卖的潜质,更何况逍客还是日产SUV中最好看的一款,相比奇骏要精致,所以好看的外观自然也就成了它热卖的一大点。

其二,零配件价格堪称日系标杆水准。如果你有去仔细观察过逍客的配件表就会发现,逍客的常规保养件价格真的都非常便宜。

像现在100多元的机油已经不多见了,机油两滤的价格很低,工时费也不贵,而且得益于部分配件长效设计的原因,比方说汽油滤芯、防冻液、变速箱这些"大件",都采用了长效策略,6万公里之内都不用换。因此这着实也为消费者省去了在后期养车上一笔不小的开支。

其三,4S店多、维护方便。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在全国很多家,相比大众丰田本田也都是毫不逊色的,所以无论你是买车,还是后期保养维修它都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上面也说到了逍客的后期保养成本是非常低的,因此这也是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

不足:当然,逍客的问题也不是一点都没有的,比如说起步肉、悬架减震不舒适、胎噪大、风噪大、内饰异味大、车漆薄等问题就都是客观存在的,正所谓车无完车,而逍客也同样不例外。

写在最后:总之,逍客是一款有一定历史传承,开起来很轻松惬意,家用属性十分强的SUV车型。既有日产作为大品牌作为靠山,也有后期维修养护的低成本,再加上经销商很多,因此逍客的销量好也就不足为奇了。最后,逍客为什么能取得5月合资SUV销量第一名的宝座呢?我想今天这篇文章已经告诉大家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