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整体销量回暖,帕萨特销量不足7千,碰撞风波的影响还是来了

2020年06月19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5月整体销量回暖,帕萨特销量不足7千,碰撞风波的影响还是来了

5月份的全国汽车销量已经统计出来了,看到了排行之后,大家惊讶的是大众的表现,特别是帕萨特的销量出现了大跌,仅仅卖出去6808台。这款经典的车型,在过去的销量一直都是破万的,最高的时候达到过2万以上,为何现在只有六千多呢,巨大的跌幅引起了车迷的注意。之所以存在这样的下跌,其实还是和去年的中保研的测试有关,经过了那次碰撞测试,这台曾经的神车也跌落了神坛,如今被很多车友痛骂。

帕萨特终究销量“败走”,5月市场回暖,销量却不足7千

之前的帕萨特一直都是很有销量号召力的,在市面上一直是明星车型,但自从中保研进行了碰撞测试,问题就凸显出来了,终于反映在了销量上。作为曾经的B级车销冠,中保研对这台车的测试是可以理解的,甚至可以说测试来的太晚了,让车友们认识的太晚。经过了正面偏置碰撞后,安全问题凸显了出来,让车友们开始担忧。

因为在之前的美版帕萨特进行碰撞测试的时候,并没有出现这样明显的安全问题,为何现在测试的帕萨特有问题了呢。所以很多人想到一件事,那就是大众的简配风波。说明在国内生产的帕萨特,的确有某些地方和美版的不同,才会在安全方面存在这么大的差距,影响到了使用人的安全性。

所以在中保研的这次测试结果出炉后,帕萨特的口碑很快就受到了影响,目前已经出现了很恶劣的局面。之前可能是疫情的影响,整个汽车市场都处在寒冬,市场上大家都大幅下跌,所以这种影响没有表现出来。而5月份,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复苏,当主流车型的销量陆陆续续回归正常水平,帕萨特的销量问题就很突出了,出现了明显的腰斩。而且这个影响会持续很长时间,除非大众作出一定的调整和解释。

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帕萨特这台车,就连上汽大众也受到了波及。在上汽大众5月份的销量中,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万多台,所以除了帕萨特的损失,其他车型也一样减少了。在5月份的时候,上汽大众其实还推出了很多的优惠活动,理论上看是可以拉动销量的,但是事实恰好相反。

出现这个问题后,帕萨特也考虑过挽回口碑的方式,但在安全这个大问题面前,什么措施都是无力的,只能尽快的换代,并且交出可靠的碰撞成绩,才能让大众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