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电车市场的新冲击 五菱宏光mini EV你愿意买单吗

2020年06月20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提到微型电动车,是不是许多车主第一反应就是公园旁停着的简陋的“老头乐”小车?

但随着五菱宏光mini EV的上市,可能这些“老头乐”的市场要被疯狂挤占了,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2.98万-3.88万元,在动力性能上,宏光MINI EV全系车型配备最大功率20kW(27.2Ps),峰值扭矩85N·m的电机,NEDC续航分别为170km和120km。

如果说别的品牌打造这样一款仅仅4万元不到就买到高配的纯电动小车,可能会担心有冲击品牌形象,但对于五菱品牌来说,五菱宏光经济皮实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此刻推出这款售价如此低的纯电小车,大部分消费者的第一想法大多都是了解一下这次五菱品牌又推出了什么更经济的车型,对于五菱品牌来说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

虽然入门款车型仅仅为2.98万元,但是在整车安全性能和安全配置上,这款小车的硬件系统并不弱。首先在车身结构方面,乘员舱与电池舱分别采用笼式和框架式高强钢骨架,兼顾轻量化和安全性能的需求,该车身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也比较优秀。

在车内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了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以及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功能,后排还配备2个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在安全方面,还搭载了整车智能车速控制功能,可远程设置包含40km/h,60km/h,80km/h三档最高车速,对青年/老年驾驶者来说,这个功能可以有效避免驾驶者在无意识情况下的超速行为。

与欧拉R1、力帆320E、奇瑞QQ3EV等同类型的微型电动车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优势在于售价相对便宜,但对比欧拉R1,它的续航过短、车辆太小。

因此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来说,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买菜车,对于学生党或者工作党用于日常就近代步,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从外观上看,蓝白涂装可爱身上,从身材上看停车方便,不用刻意寻找停车位,另外相比于传统的“老头乐”车型,它是一款可以上牌照的纯电车,安全性能和动力性能有保障,对于驾驶者或者是交通路面上的其他驾乘者,都是一种保护。

当然,它也有一个小小的缺点,首先由于空间问题,它必然不能装许多大件物品,两人乘坐的情况下储物空间堪忧,如果改款车型会设计后备箱空间那就是锦上添花了。其次就是在动力性能上,五菱宏光mini EV如果推出混合动力增程式的车型话,在续航里程上会有不小的提升。

AM车镜总结

不久前新车开启预售,已经成功斩获逾15000订单,可见人民群众对这款售价经济,配置不低的纯电小车的热情还是十分高涨的,从综合性能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相比市面上的大部分10万左右的纯电车,错位竞争的它有着不小的优势,微型车虽然空间小,但这也正是它的优点,对于单人出行来讲,添置五菱宏光mini EV的经济压力不大,同时满足日常需求,因此车镜非常看好它的销量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