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最担心之事发生!白人和警察开始抗议示威,美国彻底失控

2020年06月21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观察者网本月18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位于纪念碑大道上的一座传奇非裔球星阿什的雕像遭到人为破坏,底部被涂上了"白人的命也是命"的字样。随后,又有人用红色油漆在之前的字样上,涂上了"黑人的命也是命"。双方好像杠上了一般,白人再次返回,试图抹掉黑人涂的字样,双方爆发激烈争吵,最终引来了警察。

由于弗洛伊德之死,里士满市被推向了风口浪尖,原因是里士满市是之前的南方邦联首府,这里有大量当年南方邦联军将领的雕像,这些雕像成为了抗议者攻击的目标,戴维斯的雕像已经被推倒,其他还没有被推倒的雕像,当地正准备提前拆除,避免这些雕像遭到侮辱。

然而没想到的是,非裔群体的抗议浪潮还没过去,白人也不愿意了,也开始搞起了抗议示威,这让本就乱成了一锅粥的美国雪上加霜。而除了白人之外,一些美国警察由于频遭各种袭击,也不再忍让,有不少警察也加入到了抗议示威活动当中。

警察心态崩了主要是因为最近发生在亚特兰大的一起案件,一名白人警察击毙了一名黑人男子,此次闹得沸沸扬扬,引发了新一波的抗议浪潮,目前该警察被当地检方以重罪谋杀等11项罪名起诉,一旦落实,将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

这件事的争议非常大,黑人男子酒驾并且拒捕,还抢了警察的电击枪,在逃跑过程中试图用电击枪反击警察,最终被警察开枪击毙,从过程当中来看,黑人男子确实有错,警察在被反击的时候,开枪似乎没有什么问题。

原版的视频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大部分人看了视频之后的结论是,黑人男子应当承担主要责任,认为这跟种族主义无关,和弗洛伊德的案子完全不同。但同时还有一部分同情被杀黑人,他们认为该男子罪不容诛。

两个阵营的人争论不休,但是亚特兰大检方还是以重罪起诉了开枪的警察,这一行为让当地警察的心态彻底炸了,大量警察以出走的方式表达抗议,有人甚至在邮件表示,让美国玩儿去吧!你们喜欢没有警察的社会,现在就给你们想要的,让一切都开始燃烧吧!

至此,美国彻底失控了,不管是优越感十足的白人,还是向来趾高气昂的警察,亦或是一直遭受不平等的黑人,大家都觉得自己受了委屈,都想发出自己的声音,都希望自己能够被理解。

这无疑是特朗普最担心的事情,本来第一波抗议活动基本已经稳定,现在都采取的是和平手段,现在好了,对立双方全部加入到了抗议示威的队伍,刚刚有所缓和的局面再次乱套,考虑到美国的疫情正在反弹,这种局面所引发的后果必然会非常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