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突然对美国翻脸,2680亿军购协议变废纸,外媒:怕惹恼中俄

2020年06月22日 00: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向来密切,二战结束以后,日本因为战败国的身份,在军事发展上处处受限,但与之相对应的,美国为日本提供了很多实质性的帮助,没过几年,日本就发展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后期,美国的野心越来越大,随着重返亚太计划的进行,美国开始渐渐放宽对日本的限制,并在暗中帮助日本提升军事实力,出手非常大方,连最新一款五代机F-35的生产线都送到了日本。

美日关系不复从前,早已显现“裂痕”

众所周知,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是永恒的。美日两国深交已久,矛盾也渐渐显露了出来,之前双方就因为防卫费的分摊问题闹得不可开交,美国狮子大开口完全不顾及盟友的实际情况,日本不想吃下这个哑巴亏,双方僵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尽管后期因为日本成立“太空作战部队”而出现了一定的缓和,但是,两国之间的关系已经有了“裂痕”,且后期很难弥补。

日本突然对美国翻脸,2680亿军购协议变废纸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这段时间,日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撕毁美国2680亿军购大单,令白宫措手不及,很多人疑惑,难道日本这是要“雄起”?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前段时间, 日本单方面决定停止在秋田、山口两县部署美国陆基“宙斯盾”防空系统。事实上,美日两国很早就达成了相关协议,总价值将近2680亿日元,如果此时宣布放弃,无异于让这笔巨额订单变作一张废纸,美国也会因此失去很大一笔收入,称得上损失惨重。

【宙斯盾防空武器系统,美国海军的全天候、全空域舰空导弹系统。执行保卫航空母舰或舰队的区域(或面)防御任务。1969年开始研制,1983年开始装备。】

相关专家对此事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现阶段国际形势严峻,日本这样做也在情理之中,该国与中俄隔海相望,为了不激化同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放弃美国陆基“宙斯盾”防空系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疫情发生之后,美国自顾不暇,并没有给这些“小弟”提供太多帮助,也怪不得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关系出现了微妙的变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