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掏出“压箱底” 哈弗H6换代后尺寸变大

2020年06月22日 11:22:03
分享到:

现款哈弗H6于2017年迭代,虽然产品力提升明显,但并没有把握住2018年之后国产SUV产品“大跃进”的窗口,目前在时髦元素上相比后来的CS75PLUS、瑞虎8、ICON等略显落后。现役车型已经很难再Hold其国产SUV霸主的地位,于是,仅仅时隔3年多我们就见到了更新潮的H6换代车型。

▲车子更大了,重量却减轻了

根据申报信息,新一代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车长相比现款H6增加了53mm,轴距增加58mm。确实,目前炙手可热的CS75PLUS长度4670mm,瑞虎8车长4700mm,H6再不“膨胀”一把,恐怕真的“神车”地位不保。

新一代哈弗H6申报信息

除此之外,新一代整备重量为1510kg、1550km,比现款H6(平均1650kg以上)有明显减轻。现役长城旗下的车子,包括哈弗WEY在轻量化领域都比较马虎,导致即便用先进高效的动力总成,油耗也始终下不来,新一代H6有明显的减重趋势,预计在底盘悬架部分有一定程度轻量化处理。

▲全新设计语言,融入时髦元素

外观方面,新一代哈弗H6采用更小尺寸的六边形前格栅,并提供镀铬网状和镀铬横条两种样式前中网可选。两侧大灯组被横向拉长,雾灯也改为垂直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年轻化。

车尾部分,新车或采用贯穿式尾灯,下方设有贯穿式镀铬横条与雾灯连接,排气为隐藏式。除此之外,现款H6的牌照框原本位于保险杠位置,而这款新SUV则将牌照框上移到了尾门处。

新一代H6的外观设计也有明显调整,包括网状前格栅、贯穿式尾灯、隐藏式排气等都是当前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时髦元素均有体现,这也是H6急急忙忙换代的重要原因。

 ▲全新内饰设计,更年轻时尚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包括悬浮式中控屏、矩形液晶仪表盘、旋钮换挡机在内的众多时髦设计元素。同时,新车在方向盘、中控台等位置加入“玫瑰金”金属装饰条点缀,看起来时尚大气。

除此之外,扶手前方“T”形区采用悬浮式设计,下方设有储物空间,并有望增加无线充电功能。跟外观一样,新车内饰也有明显的年轻化处理。

▲熟悉的1.5T+DCT,带宝马CVVL技术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代号为GW4B15A,其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长城自主开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7DCT450)。

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其中,1.5T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CVVT、CVVL等先进技术;而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的是湿式离合器,最大可承受扭矩达到450牛米,超过大众旗下与2.0T发动机匹配的DQ381。

哈弗大狗,比H6更强调越野性能

除了新一代H6外,同期申报的还有哈弗大狗车型。对于这款倾向于越野的SUV,哈弗将其定义为3/4刻度座驾,大概意思是以H9这样的纯粹越野车(4/4)为标杆,“大狗”能够达到75%的H9的越野能力。据此前消息,大狗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而从申报信息来看,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910)/1780mm,轴距2738mm,尺寸与新一代H6差别不大,但车重达到了1575kg(四驱版?)。

哈弗大狗申报信息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69马力的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整车使用的是承载式车身结构,动力总成大概率是前横置四驱布局。这或许是大狗与H5(2.0T发动机、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最大的差异。

▲换前格栅,现款H6推出小改款

最后亮相的是新款哈弗H6,作为小改款,新车新增了采用的网状前格栅的车款可选,并提供圆形雾灯供选装。

此外,新车前后保险杠位置均增加了贯穿式镀铬条装饰,看起来更精致。其他方面均与现款保持一致。

 ●总结:

新一代H6在尺寸、车重、底盘以及细节刻画上均有明显调整,已经完全对得起其换代车的身份。至于没换动力总成,长城汽车现役的1.5T+DCT相比同行并不落后,特别是仿宝马的CVVL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更是同类中最具特色的技术应用。总之,动力主体部分再撑个三五年没问题,不过个人还是期待长城能做一做电气化改造,例如配个48V轻混系统。

对于哈弗大狗车型,虽然这个名字听起来比较儿戏,但其产品定位确实很适合这个接地气的名字,如同一条可靠的猎犬,迅捷、野性、忠诚,而不是都市SUV那种的只能跑铺装路面“小羊羔”。这里也不得不佩服,长城汽车高层对于车子命名敢想敢做的乐观心态,只是没有使用非承载式车身比较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