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硬派越野车能否成为“必需品”?

2020年06月22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理想”与“现实”的距离有多远?

一旦错过,有可能就是一辈子。

还记得在上大学的时候,每当室友之间讨论心中的“Dream Car”时,奔驰大G、牧马人都会成为出场率最高的车型。理想中硬派越野车所带来的驾驶体验,足以给人一种鲜衣怒马、仗剑天涯的幻想。然而,真当成家立业后,B级家轿、紧凑型SUV又成为他们最常选择的对象,与之前所热衷的“硬派”二字相差甚远。

1.png

当然,他们之所以会做此选择,我也能够理解。对于一部分人而言,普通家轿和SUV在舒适性、经济性等方面的优势,确实不是硬派越野所能够比拟的,出于顾家需求,前者显然更为合适;然而,其中免不了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价格门槛、家人意见甚至是道听途说而放弃了硬派越野车,同样也是情有可原的。

不过,对于那些内心热血的90后而言,是否真的应该拒绝硬派越野呢?实话实说,此前笔者也是保有一颗消极的心态,直到前不久试驾了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后,我才真正体验到什么是惬意的生活,而远离城市的喧嚣,才能真正体会到越野的乐趣。

2.png

5月27日,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正式上市。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车型虽说同样标配2.0T发动机,但马力提升了6Ps,扭矩增加了60N·m,变速箱也从此前的爱信6AT变速箱升级到了采埃孚8AT,拥有两款后驱、两款四驱共四款车型,起售门槛降低至15.98万元。诚然,配置的提升有望令其获得更多好感,但是笔者还是更为注重实际驾驶体验方面。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硬派越野的舒适性一直是其短板,因此,在试驾之前,笔者特意先体验了一把乘坐感受。为了能够保证较强的通过性,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的底盘较高,好在有迎宾踏板、车门及车顶上的多个握把,能够为上车提供一定便利。

3.png

落座后排,笔者头部及腿部均有着充足空间,而且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同时拥有头枕座椅,能够令不同身材的人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当然,腿部支撑不足的情况同样存在,这堪称多数硬派越野,甚至是SUV的通病,也不能过分吹毛求疵。

除了乘坐感受以外,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的行驶表现才是此次试驾的“重头戏”。与沉稳外观所给人的感觉不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充足动力储备能够令整车的加速响应颇为灵敏,搭配上8AT变速箱的顺滑感受,足以为车主提供媲美城市SUV的驾驶质感。与此同时,得益于对底盘、NVH的全新调教,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对于颠簸、噪音的抑制也卓有成效,这点尤为难得,也能够看出其向舒适性方面的侧重。

4.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试驾的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顶配车型采用了分时四驱,拥有后轮驱动、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驱动模式,在市区或高速上行驶时,可以采用更具经济性的两驱模式,百公里油耗在10L左右。此外,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支持92号燃油,不仅能够节省日常用车成本,还能在极端环境下具备更强的适应能力,令其具备了更强的城市实用属性。

说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会对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的越野能力心生好奇,而恶劣路面的通过性能,在本次试驾中也有所体验。事实上,官方所说的“试驾场地”,在笔者看来就是一片尚未开发的“乱石堆”,再加上之前连续两天的大暴雨,令路面显得泥泞不堪,一般车辆想必都会绕着走。

5.jpg

在教练的指导下,当车速仍维持在20km/h时,笔者将车辆由“两驱”变为“高速四驱”。行驶过程中,无论是面对碎石还是泥地,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均能够较为灵活地通过,基本没有感觉到停顿,自然也没有出现打滑或受困的情况。毫无疑问,在这种底盘反馈之下,越野时再也不用担心车辆会“掉链子”,应对大多数恶劣道路自然也会游刃有余了。

6.png

​最后,除了以上驾乘体验之外,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给笔者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应该就是其高端的配置了。除了运动座椅、黑红配的内饰风格能够营造出较强的高端感以外,试驾车辆还拥有12.3英寸液晶仪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甚至是流媒体后视镜,展现出了“铁汉柔情”,与印象中硬派越野“简陋”的风格也有着较大出入。“豪横”二字,无疑便是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的最好形容词。

结语:“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没有回忆怎么祭奠呢”。相较于硬派越野常给人“大玩具”的印象不同,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能够在保证越野能力的同时,兼顾城市SUV的舒适性、经济性,因而更为适合追求自由生活的年轻人,而它的诞生,想必也会再次收获一批拥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