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车标被山寨?又一电动车品牌创立,创始人名头真唬人

2020年06月23日 09:21:02
分享到:

随着国内乘用化电动车的持续发展,以及相关层面对微型电动车的管控更加严格,事实上目前国内微型电动车,也就是微型电动代步车的市场前景已经比较暗淡来了,尤其是五菱MINI EV这样低价的正规电动代步车的“入场”以及雷丁电动车以收购传统车企的方式“上岸”成功,事实上微型电动车厂商的生存空间本身就已经不多。不过尽管如此,在过去几年,庞大的农村市场却孕育出一些体量很大的微型电动车“野战军”,很多微型车车企的营收能力甚至超过很多国内乘用车车企,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微型电动车车企,它们的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这些车企到了2020年,还要鼓吹自己的品牌和产品有多厉害,显然是不现实的,事实上很多造车新势力的失败,已经表明在国内电动车市场,没有相对核心的技术,依靠已经烂大街的基础,是不可能有所谓作为的。如今看来,在造车新势力中,蔚来依然是最头部的品牌之一,之前刚刚被腾讯增持,可见其商业价值依然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但是可能连蔚来自己都没有想到,从2019年至今,一直处在“水深火热”中的蔚来,如今连自己的品牌都被山寨了,要知道,在国内汽车市场,只有奥迪保时捷奔驰宝马这样的豪华品牌,以及丰田大众这样的大体量车企才有被山寨的“殊荣”,看来蔚来汽车尽管在乘用车市场现状低迷,但是在整个电动车市场,依然是标杆一样的存在。

这家车企就是刚刚注册不到两个月的微佳品牌,这是一家以生产微信电动车为主业的车企,之所以说在车标上山寨了蔚来汽车,主要在于这个品牌的LOGO几乎是蔚来汽车的“翻版”,当然这个“翻版”的意思就是字面意思,将蔚来品牌的LOGO翻转一下,就是微佳品牌的LOGO。这样的情况在国内微型电动车行业已经并不新鲜,我们见过电动版的奔驰大G,也见过电动版的兰博基尼,只不过,这一次微佳品牌将山寨的对象对准了知名度并不是很高的蔚来汽车,属于不新鲜但是有点出乎意料。

当然了,对于这些没有什么核心技术,基本上都是在打擦边球的微型电动车厂商来说,山寨一个LOGO显然是不能彰显其品牌和创始人的价值,由于微佳品牌没有官方网站,所以我们无法看到相关的产品信息,但是我们在微佳品牌的宣传稿中,看到对其创始人晁龙的描述更是唬人,声称晁龙是微电轿的创始人,定义了微电轿,是微电轿行业“荣耀王者百星”级大咖,这些称呼,基本上和之前很多微商创始人的名头差不多,算是极尽夸张、荒唐之所能。

当然如果不是微佳的品牌LOGO和蔚来汽车几乎完全一致,我们甚至不会关注到这样一家微型电动车生产厂商。事实上监管层对于低速电动车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并且将在2021年推出低速电动车的强制性国标,我们相信到了那个时候,低速电动车在安全标准、动力续航方面也将逐渐向乘用车靠拢,很多微型电动车车企很有可能难以符合全新标准,在这个时间节点,微佳选择进入这个行业,现在看来不算明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