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双积分”管理办法修订;特斯拉电池日暂定9月15日;新宝骏E300系列将上市

2020年06月23日 09:54:04
分享到:

1、工信部修订“双积分”管理办法 明确2021-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

历时近一年、两度公开征求意见,“双积分”管理办法终于尘埃落定。6月22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修订版双积分管理办法主要在八大方面进行了调整。【点击查看专题:修订“双积分”管理办法意味着什么

1.jpg

2、北京公示2020年拟申请固定资产投资补助的公用充电桩项目

6月19日,北京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2020年拟申请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的公用充电桩项目的公示》,共有59个项目1080个充电桩入选。包括小鹏汽车、特来电、万城万充等公司旗下充电桩项目。

来源:第一电动网

3、腾讯买入蔚来168万股美国存托股,持股比例增至15.1%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6月19日披露,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黄河投资有限公司买入蔚来汽车168万股美国存托股(ADS),相当于168万股A类普通股,耗资1000万美元。此前蔚来宣布完成增发7200万股ADS,每股ADS代表公司的一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格为5.95美元。腾讯此次增持的正是这批ADS中的一部分。增持后,截至6月10日,腾讯持有蔚来约1.59亿股普通股,持股占比15.1%。

来源:36氪

4、特斯拉电池日暂定9月15日 百万英里电池呼之欲出

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暂定于9月15日召开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和电池日活动。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预计将在“电池日”活动上公布其“百万英里”电池的细节。

电池.png

来源:第一电动网

5、马斯克:7月1日起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价格将上涨1000美元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7月1日起,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价格将上涨1000美元。7月1日前,在特斯拉App内购买基本自动驾驶功能的费用降至2000美元。

来源:财联社

6、新宝骏E300系列将于6月24日上市 两大车款/三种座椅布局

近日据上汽通用五菱官方消息,该品牌旗下新宝骏品牌首款车型E300系列将于6月24日正式上市,据了解本次上市依然会采取网路云发布的形式进行。在上周,该系列车型已经正式开启预售,其中E300价格为6.58万元-8.08万元(两座、三座版),而E300Plus(四座版)价格为7.08万元-8.58万元。

IMG_2529.jpg

来源:第一电动网

7、威马汽车成为首家落地应用V2G技术的造车新势力

从威马汽车官方获悉,目前,威马汽车已顺利通过全项V2G技术的车、桩实测及道路测试,进入技术落地应用的第一梯队,成为首家落地应用V2G技术的造车新势力。据威马汽车方面介绍,其对V2G技术的落地,可使智能汽车成为移动储能单元。以EX5-Z Nex探索版为例,北京用户在夜间使用波谷电价充电,白天波峰时向电网传输70%的电量,每天可获得约37.4元收益,年累计收入13651元。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8、蔚来李斌:疫情期间,蔚来汽车60%订单来自用户推荐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近日表示,2020年1月至5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同比下降26%,比去年同期少卖了216万台。疫情期间,蔚来汽车60%订单来自蔚来汽车老用户推荐新用户。他预计全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和去年相比将出现至少10%以上的跌幅。

libin.jpg

来源:新浪财经

9、大众计划使用开源方式改进车载操作系统

据外媒报道,大众负责数字服务和软件的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Senger表示,该公司希望使用开源方式改进其正在开发的基于软件的汽车操作系统。

<a href=大众自动驾驶,大众操作系统,大众软件">

来源:盖世汽车

10、宝马将裁员六千人 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据德媒19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汽车巨头宝马(BMW)将裁员六千人。这是该公司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裁员。宝马公司当天发布的声明表示,公司管理层与工会就“均衡的人力资源一揽子措施”达成了一致。公司将采取必要步骤以帮助宝马更有力地应对外部冲击和市场波动。

近日,威马从国家专利局获得了一组威马全新车型的专利图片,新车预计为此前发布的威马EVOLV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新车预计将会与EX5采用同样平台,并搭载5G技术。根据此前消息,新车预计将在年内推出。

威马EVOLVE量产版专利图 有望年内推出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