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车中的“小老弟”,如今旧貌换新颜!

2020年06月23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新车选车 · 早安汽车

作为雷克萨斯车主,木根儿自然很关心雷克萨斯的动态,在6月16号有一款车在北美迎来中期改款,之前也被各种车圈老师们刷爆了朋友圈,这就是被定义为雷克萨斯运动轿车的雷克萨斯IS。到底新IS有多少改变,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不出所料,新款雷克萨斯IS采用了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跟它的大哥ES更像了,纺锤式的深色前中网必须得给安排上,要不然还怎么凸显它运动的身份,上下贯穿的设计使得新车前脸的设计更加简洁干练。

同时,造型犀利的头灯和两侧进气格栅,让这IS增添了运动的基因,新车的大灯灯腔内加入了折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基本造型跟现款差不多,只不过像是给它开了个眼角,让它的造型增添了前脸的气势。从官图来看,这辆雷克萨斯IS是F SPORT版本,估计普通版本就没有经典的类似点阵式的进气格栅了。

而在车身侧面,腰线更加犀利配合车侧尾部的线条勾勒出一种俯冲的动感造型,车顶的弧线也营造出座舱整体靠后的视觉效果。同时,新款雷克萨斯IS标配18英寸的轮圈,并可选装一款由BBS代工的19英寸双五辐式轮圈。

车尾部分,终于雷克萨斯也没忍住玩起了贯穿式尾灯,这也成为了IS变化最大的点睛之笔,而双边共两出排气周围大范围的黑色部分则显得运动范十足。

对于内饰设计,木根儿看完了图突然有种错觉:是不是设计师设计到一半就忙别的去了?这个内饰依旧保持了现款雷克萨斯的风格可以说是变动很小,全液晶的LFA同款仪表盘、上手比较难的中央操控面板等等一下子把我们的思绪拉了回来,不过中控大屏还是有所升级,尺寸更大而且支持CarPlay了这点还是好评。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雷克萨斯IS预计将配备2.0T以及3.5L V6发动机,驱动方式也有后驱和四驱之分,同时新车还可自适应可变悬架和动态管理系统,后者可为后驱车型提供托森限滑差速器(Torsen LSD)。不过,就算是引进国内,木根儿预测3.5L版本也不会进入中国市场,2.0T在国内更具有竞争力,当然这只是说如果,因为目前新款雷克萨斯IS还没有引进国内市场的消息,看着BBA和各路豪华品牌都在打着国内紧凑级市场的主意,难道雷克萨斯的轿车阵营销量,真的就只能靠ES一枝独秀了吗?

别着急还没完,知识点来了

可能许多朋友对于雷克萨斯IS还是比较陌生,在这里木根儿就跟大家介绍一下IS的历史。

相比ES、GS、LS这三款雷克萨斯的轿车,IS算是年轻的“小老弟”1999年才出生的它被雷克萨斯推崇为入门级运动型豪华轿车,而它的第一款车型就是IS200。

IS的前身是丰田的Altezza,也就是我们现在总说的“咬地鲨”,在外观方面IS采用了更加时尚灵巧的造型来吸引入门级豪华品牌消费者,而在动力方面,这辆车所搭载的2.0L(1G-FE)和3.0L(2JZ-GE)发动机的三款动力版本车型均由“AE86之父”高桥国光进行调校。

(↑ 上图为丰田Altezza)

第一代IS销量不俗,时隔六年的2005年便诞生了第二代IS,在原有基础上,第二代车型更具有轿跑的运动基因,同时版本繁多的它被相继投放到各种市场,从而也赢得了一致的好评。

第三代IS从2013年诞生时至今日已经被人所周知,纺锤前脸、棱角分明的线条一直被人们所追捧,但是它来到国内的销量并不算可观。

如今,第四代IS还要等些日子才会出现,而对于眼前这辆大改款的IS,平台方面现在大家众说纷纭,目前看来IS将再次与TNGA无缘,难道这位“精神小伙”也难逃和GS一样的命运吗?但同时,木根儿也希望这款承载了一部分人情怀与梦想的车还能进入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