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98万起,全新探险者国产版来了,轴距超3米,标配10AT可选6座

2020年06月23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6月16日,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上市,售价区间30.98——39.98万。新车提供一种动力(2.3T+10AT)共计5款车型,且每款车型可选6座或7座。作为福特探险者的第六代车型,同时也是探险者系列的首款国产化车型,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下文简称为“全新探险者”)从车型到价格,都亮点十足。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款新车,看看都有哪些值得一说。

30.98万起售,算不算贵?

在全新探险者上市之前,我们也多次聊过这款车。如今最为关键的价格已经出来了,那么30.98万的起售价,算不算贵呢?首先,我们要搞清楚全新探险者的对手是谁?横向比较过后,才好评价其定价。作为一款中大型合资SUV,全新探险者的直接对手是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而途昂和昂科旗的起售价同为29.99万。也就是说,全新探险者的定价略高于另外两款车。

这代表全新探险者定价贵吗?我认为不能单纯看价格,还得结合车型。就拿车身尺寸来说,全新探险者要比途昂和昂科旗大一圈,通过下面的表格可以看出。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新探险者的车身长度达到5075mm,轴距超3米,达到3025mm。更大的尺寸,代表着看起来更大气,车厢空间也更大,这是全新探险者的明显优势。所以,从价格来看,我认为全新探险者的起步价并不贵。

全系提供6座或7座,这是优势

再来看看座椅布局,全新探险者推出的5款车型,均提供6座或7座版本。其中,6座为2+2+2布局,7座为2+3+2布局。而昂科旗和途昂主打的是7座,虽然也可以选装6座,但有一定局限性。比如昂科旗,全系仅顶配车型为6座版本,其余均为7座,也不可以选装,而途昂仅部分车型可选装6座。所以,我认为全新探险者有着更大的空间,同时有着更多样的座椅布局,这是一大优势。

30.98万的低配车型,值得买吗?

一款车配置如何,通过低配车型可以看出。2020款 EcoBoost 285 后驱风尚版标配了LED灯组(带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20寸轮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带记忆功能)、12.8英寸触屏等主流配置。就低配车型配置而言,已经是足够丰富了。

当然,唯一“不足”是,低配车型为后驱版本,选择这种SUV的消费者,多数还是看重四驱的。而全新探险者从次低配开始,就配备了四驱系统。动力方面,全新探险者全系搭载的是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就动力系统而言,有两个亮点值得一说。

其一,全新探险者采用的是纵置发动机平台,相比多数车型采用的横置发动机平台,“纵置”要更为高级;其二,这套2.3T+10AT的动力组合,是首次搭载于长安福特车型上,目前Mustang也在用,只是调教不同。

阿川评车

从车型到定价,全新探险者在同级对手面前,都有着一定的竞争力。尺寸上更大,标配丰富,同时座椅布局的选择更多样化。个人觉得,全新探险者是一款好车,但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它可能难以成为主流选择。都知道,国人喜欢“大车”,特别是尺寸大的SUV,但这个“大”也是有上限的,比如说锐界这种“块头”就足够了,而全新探险者的尺寸或许只能符合少数人的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