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车室|保时捷历史中九个关键变革

2020年06月23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保时捷车型在历史发展的长河里历经多次重大变革,总结起来可能是以下9点......

1. 改用水冷

保时捷纯粹主义者坚称玄门正宗的911必须有一副空气冷却水平对置六气缸引擎坐镇大后方,1997年推出的996却以水冷引擎改变了这一传统。

2. 放弃718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

我们并不是说把4.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六气缸发动机塞进Boxster和Cayman GTS车尾等于承认小型化四气缸引擎不知所谓,在现实驾驶环境中根本省不了多少燃料,但意思虽不中亦不远矣。

3. 只有PDK的GT3玩手动

保时捷决定911 GT3使用换挡拨片一事,曾经令外界哗然。事隔两年后,他们便推出了配备6前速手动的限量版911 R。保时捷的想法大概是“这一招相当见效,所以我们应该推出量产版本,将之命名为……嗯,就叫911 GT3吧”。

4. 拜拜柴油

入门版Macan Diesel曾经是英国最畅销的保时捷,后来却一下子消声匿迹。尽管车主很喜欢这些配备宁静、吝啬、勤俭柴油引擎的保时捷SUV,厂方却断定柴油门东窗事发后,正是把柴油版剔出旗下车系的最佳时机。

5. PDK用拨片代按钮

保时捷PDK变速箱本来用按钮操作,而非拨片,手指一推就可以升档,一扣一拉则降档,取其弹拨动作快捷,单手开车也不成问题。不过实际操作起来其实并不称手,又有违直觉,于是厂方便以配件形式为PDK型号提供换挡拨片,后来更成为标准规格,顺利化解了一劫。

6. 928试图取代911失败

保时捷预料前置V8的928会成为新一代旗舰,问题是911车市长青、长卖长有、十分碍事。所以928在1977至1995年间即便卖了超过61,000部,保时捷后驱怪杰仍然能好好地活下来成为跑车世界的圭臬。

7. 荷包蛋头灯门

保时捷在996身上毅然抛弃了圆灯,改而起用臭名昭彰的“走样荷包蛋”头灯。尽管后来推出改良版时对相关设计有所调整,但911经典圆灯最终还是随着997重现江湖,自此再没有离开过……

8. 打造中置引擎911大战福特GT

面对称霸勒芒的福特GT保时捷为了一雪前耻,把世上最出名的后置引擎跑车改造成中置引擎。所得结果是整流效果更佳,下盘更加平衡,911 RSR也因此再次博得耐力赛劲旅的美誉。

9. 杯架门

新款992仅为乘客提供了一个弹出式杯架,司机那边却一无所有。生气谈不上,只是有点失望,因为精雕细琢、过度设计的杯架也是体验911后置引擎风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