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全新汉兰达专利图曝光,长安福特福克斯旅行版下线,大众计划打造“生产线旅行”

2020年06月23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或年底上市 国产全新丰田汉兰达专利图曝光

近日有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丰田汉兰达的专利图。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在2020年由广汽丰田国产,随后一汽丰田也将会推出一款姊妹车型。

第四代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TNGA-K平台)打造,采用更加硬朗的家族式设计,其造型风格与全新RAV4较为相似。前脸部分,新车采用大尺寸中网,搭配飞翼式的饰条点缀,带来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两侧雾灯区域的设计也要比现款更加凌厉。作为参考,海外版汉兰达提供3.5L V6和2.5L混动两种动力可选,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5马力,峰值扭矩为368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车型采用2.5L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组合,综合功率为240马力,两款车型均拥有两驱和四驱可选。

轱辘哥小评:第三代汉兰达已上市五年有余,即将迎来换代的时刻。作为国内合资品牌中型SUV的常青树,汉兰达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都能保持不错的销量,甚至出现过“加价提车”的场景,拥有十分优秀的市场认可度。丰田中国早前也流出计划将双擎车型布置到每一款车型上,轱辘哥预测,国产第四代汉兰达将会引入搭载2.5L发动机的双擎车型,给予国内消费者更多选择。

02

大众官方计划打造“生产线旅行”路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大众计划在德累斯顿透明工厂打造“生产线旅行”路线,称为Mach-Mit(做自己的事)之旅,费用为240美元(约1700元人民币),两个半小时内游客可以参与组装大众e-Golf,2021年起还可以参与组装大众ID.3纯电动车。

据悉,大众的工厂旅行计划可以让游客在工作人员陪同下亲自参与大众e-Golf纯电动车的组装。当然,为了保证车辆的组装质量和游客的参与乐趣,只是相对简单的工序。组装项目目前包括安装散热器、在前格栅粘贴大众标志、粘贴e-Golf标志、安装尾灯、连接动力总成和车身。

轱辘哥小评:德累斯顿透明工厂可谓是大众粉的“打卡点”,曾经的旗舰轿车辉腾便是在此诞生,目前大众集团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也汇集于此。既可以让游客体验自行组装车辆感受大众内部的企业文化,又能打响e-Golf和ID.3的产品知名度,大众这套营销计划还是玩得666的。

03

长安福特福克斯旅行版正式下线

近日,长安福特代号C519CUVTT车型第一台白车身下线。C519是福克斯内部代号,因此下线新车很可能是福克斯旅行版。

此前我们也曝光过长安福特福克斯旅行版的申报图。新车以海外版福克斯Active Wagon(跨界旅行版)为基础,前包围的细节做了小幅度修改,前格栅面积加大,并且增加了镀铬装饰件,中网的边缘与前灯组相连,营造出“开眼角”的造型。福克斯旅行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41/1555mm,轴距为2705mm。新车将沿用现款福克斯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马力,最大扭矩为243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轱辘哥小评: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和即将推出的长安福特福克斯旅行版是合资品牌在这个价位中为数不多的旅行车。旅行车同时拥有SUV的装载能力和轿车的操控性,但在国内仍然只是小众车型。消费者习惯的转变并不是一时半载就可达成的,但旅行车和MPV依然是未来最有可能成为爆款的车型。我们除了等待时机,也需要等待厂商尝试的勇气。

04

2019年机动车拍卖市场持续增长

近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发布《2019中国机动车拍卖市场统计年报》,年报称2019年中国机动车拍卖成交量24.24万辆,同比增长15.85%。

拍卖车车源包括司法拍卖、公车拍卖等。2019年由于企事业单位落实车改政策,公车拍卖委托比例上升,达到3.52万辆,占总拍卖量的9.91%。除了公车,绝大多数拍卖车来自各类机构,比如保险公司、经销商等,占总拍卖量的71.41%;私人车源仅占11.62%。拍卖买车吸引人的一点是价格便宜。2019年车辆拍卖成交总额达到115.81亿元,同比增长7.6%。但平均成交价反而下降了7.2%,平均每台车只要4.78万元。相比之下,二手车平均成交价为6.27万元。

轱辘哥小评:手续齐全,车况真实等也是拍卖买车比买二手车更好的优点。由于起拍价低,不少车主会有“捡漏”的心思,运气好时成交价能比市场价低不少。但需要注意的是,拍卖机构并不是专业车商,车辆整备、过户、售后这些都不会管。如果不是懂行老手,拍卖买车可能是个麻烦,是否选择还得看自身的实际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