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最值得关注的五款重磅车型,你别错过了

2020年06月24日 12:10: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开年以来,受不可抗因素的影响,国内外众多大型车展都纷纷选择延期,当然与之相伴的,便是不少车企新车投放节奏也被打乱。然而汽车销售终归必须直面市场、助推销量回暖,因此尽管2020年国内第一场大型车展,比以往来得都晚一些,但此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的重磅新车却丝毫不比往年少。

任何品牌都想通过此次机会,赢取更多焦点,抢到更多客户。今天,咱们就来盘盘5款,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最具亮点的车型,其中就不乏国研骄傲比亚迪汉、全民超跑新”飞度“、Type R下凡化身两厢思域、紧追跨界潮流途昂X以及每个人都绕不开的保时捷911 Targa。

比亚迪汉DM

车展属性:首发

预售价格:23-28万元

尽管早在一个月前比亚迪就公布了,汉新能源的预售价格,车友们也早已见识过汉EV的风采,但直至大湾区车展,汉DM的真实面貌才正式向我们展露。

汉新能源作为国研汽车的骄傲,该车系在发布之初就备受关注,在5月份启动预售模式后,更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成功预售了15000辆。由此可见,此次比亚迪汉确实为消费者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

由3位国际大师联合升级的Dragon Face 2.0,在汉DM上展现出极具辨识度的轿跑氛围,此外与EV车型不同,由于有了发动机的存在,所以比亚迪汉DM前脸并没有使用封闭式设计。而在具体车身尺寸方面,汉DM也与EV版有少许差异,车身长度相较汉EV短了20mm,当然由于汉DM在轴距上没有发生改变,因此对于新车的空间表现,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缩水。

汉DM作为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新车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和后置单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马力达到436Ps,峰值扭矩650N·m。纯电模式下,汉DM NEDC续航里程为81km,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汉DM此次在动力电池方面,并没有搭载最新的磷酸铁锂电池,而是保留了传统的三元锂电池。因此车友们想要体验新技术的话,还得选择EV版车型。

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版概念车

车展属性:亮相

预售价格:尚未公布

自从思域在国内“封神”后,车友们对两厢版车型的渴望便没有停止过。在本次车展上,东本旗下的两厢版思域概念车终于亮相,经过特殊处理的展台车,加入了极具攻击性的黑红色运动套件,并且在轮毂和刹车处均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整体看上去与Type R版有着不相上下的颜值。这款东本两厢思域如果能量产的话,根据它出厂自带的改装属性,对于大部分车友来说,无疑就是直接“下海”。

动力部分,两厢思域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26N·m,匹配祖传6速手动以及CVT变速箱。至于新车具体表现如何,这还得等到其正式上市方可知晓。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

车展属性:亮相

预售价格:尚未公布

除了两厢思域,车友们望穿秋水的全新飞度,在此次大湾区车展上同样得到亮相。这款被赋予“平面超跑“的车型,外观方面变得非常Q萌圆润,整体上跟海外版车型没有过于明显的变化,只是在细节之处略有调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基于飞度巨大的改装潜力,在未来还将会推出SPROT超跑Pro和CROSSTAR超越Max两个版本,造型风格也会有着明显的差异。

老款飞度(GK5)利用动力上的优势获得了”超跑“名号,同时也积累了不少人气。庆幸的是,国内全新飞度也保留了动力上的核心卖点,并没有海外版亮相的1.0T三缸发动机。动力配置依然是那款”地表最强“i-VTEC技术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在拥有出色低扭和高效率输出的同时,还真正做到了”吃得少,给得多“让买菜车依旧还是买菜车。

一汽大众探岳X

车展属性:首发并开启预售

预售价格:23.60-29.60万元

自进入2020年以来,轿跑SUV的浪潮就没有消停过,光是上半年就已经有奥迪Q3 Sportback、领克05、传祺GS4 Coupe等车型相继完成上市。而此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一汽大众也推出了旗下轿跑SUV——探岳X。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新车在探岳的基础上加入了极具辨识度的溜背设计,以及强调年轻动感属性的运动套件。通过观察不难发现,新车在格栅左上角也已然加入了“R”字徽标,使其更加符合运动定位。

动力部分,大众为了展现新车强大的运动基因,探岳X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两者最大功率为184/220Ps,峰值扭矩为320/350N·m。全系匹配7DCT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四驱系统,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有着更多的选择空间。从预售价格来看,新车将和上汽途昂X互为竞品,那么你们更好看谁呢?

保时捷911 Targa

车展属性:全球首发

售价区间:149.90-216.10万元

中国作为保时捷连续五年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此次保时捷911 Targa也选择了在大湾区车展进行首发。新车外观方面延续了992车型的设计理念,轮拱更加凸出,车尾在越发饱满的同时也加入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和极具辨识度的高位刹车灯。

当然,新车作为Targa车型,除了融入911经典基因外,其极具特色的防滚架、可移动车顶,环绕式后挡风玻璃等同样得以保留,毕竟这就区别于硬顶版与敞篷版车型的关键所在。伴随着全新保时捷911 Targa车型的上市,更填补了硬顶版与敞篷版之间的空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动力部分,全新911 Targa 4/4S系列搭载有一台3.0T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Targa 4最大功率为385Ps,峰值扭矩为450N·m;Targa 4S最大功率则为450Ps,峰值扭矩53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新8速PDK变速箱和PTM智能四驱系统,在选装运动组件后,Targa 4/4S百公里加速仅为4.2s和3.6s。

说到最后:

在2020年过半之际,国内”年度三大车展“之一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确实为车友们带来了不少重磅车型。而此次车展承担的视乎不仅仅是风向标的作用,同时还代表着我国车市地逐渐回暖,加之如新飞度、新思域、比亚迪汉、探岳X以及911 Targa等这些深水炸弹的到来,在投放投放市场后,将必定掀起新一轮的市场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