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好好的三菱怎么就离场了呢?广汽三菱:假的

2020年06月24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现在还没到秋天,事情就多起来了!

今早,新浪新闻给我发来一个推送,标题是《三菱退出中国市场?CEO:逐步取消在华业务》。

看到这个新闻时,我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虽然这消息来自比较权威的媒体,可是来得毫无征兆。

起码从销量上,你看不出三菱有丝毫退出中国市场的理由。

2013年,广汽三菱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其全年销量为4.3万辆,六年之后的2019年,其全年销量去到13.2万辆,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自2017年开始,广汽三菱已经连续3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台。

不都说年销10万台是一家车企的生死线吗?广汽三菱三年前就迈过去了! 因而, 它也被 业内认为是“10后”合资公司里最有看头的一位。

正是从2017年开始,中国市场成为了三菱一个不可或缺的市场,甚至是其最大的单一市场。就刚刚过去的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到2020年3月31日),三菱全球销量为113万辆,这其中有将近10%的销量是由中国市场提供的。

今年初,尽管大环境不尽人意。但疾风知劲草,广汽三菱重振旗鼓,在复工复产、营销以及公益上多方发力,迅速恢复过来,3月销量有2000多台,4月就翻倍至5000台,过去的5月,其销量更是达到了7001台,环比增加40.2%。

从广汽三菱 最近几年的动作里,你更是能看到三菱想要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譬如,2018年10月,广汽三菱首个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得益于此,其整车产能从原来的13万辆扩充到30万辆。与此同时,广汽三菱的研发中心正式动工,预计在2021年就能投入使用。届时,广汽三菱就具备了自主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整车制造、销售服务的完整产业布局;

譬如,2019年2月,广汽三菱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三菱最新的产品——奕歌。它以比竞争对手优惠的售价,报以消费者超高的机械规格——广汽三菱首款1.5T发动机,搭载了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的混合喷射系统;

譬如,去年的广州车展,广汽三菱还带来了一款诚意之作——新劲炫ASX。这款产品不仅能让中国消费者以不到10万的价格享受到合资紧凑级SUV的待遇,还让我们看到三菱愿意为中国消费者做出改变的诚意——新劲炫ASX的内饰和配置和海外版完全不同,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

就在前几天,2020款帕杰罗•劲畅带着“3047PLUS”的产品理念换新上市。从它的定价和配置上,你可以看到三菱官方对中国市场的深深诚意。毕竟30万左右,标配第二代超选四驱和两把锁的大七座全进口硬派越野车,目前还真是独此一家。

……

是的,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三菱准备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力时,突然接收到这么个消息,换谁都会惊讶!所以,看到那条消息时,我连链接都没点开,马上就找广汽三菱核实信息。以下就是他们给我的答复——

三菱自动车会以有效利用有限资源的同时,通过结构改革来进行固定费用的削减,作为最优先考虑的课题,来提升各国的盈利性。具体的实施策略还在检讨中,但是关于中国,我们会和现有的合作伙伴继续开展今后的事业。

从上面不足百字的回应中,你能读到两个信息点,一是,三菱汽车没有退出中国的计划;二是,三菱准备进行战略收缩,以求缩减成本,提高利润。

也许你会说,所谓“收缩战略”还不是因为熬不下去。确实!但面对经济寒冬,面对疫情,为了活下去,这是最好的办法。

前不久,丰田也发布了其2019的财报。在财报上,它预计,在截止到2021年3月底的2020财年,其营业利润将减少80%,跌至5000亿日元左右(约合46.59亿美元)。

为了度过这一个寒冬,它不仅砍掉了北美工厂三分之一的产能,而且还把目前在售的60-70款车型缩减至30款左右。

连全球销量达千万量级的丰田都尚且如此,销量只有百万量级的三菱又怎么敢不用尽全身力气勒紧裤腰带。

在疫情和寒冬的双重夹击下,不光是三菱,所有汽车集团都会开始放缓步伐,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生存下去,所以三菱这做法是人之常情,合情合理,也是必要之举。

当然了,即便目前战略要收缩,但三菱在中国的未来还是可以期待的。

借助研发中心和产业园的落地,广汽三菱将会以智能网联化为导向,从产品矩阵、研发生态和体系革新三大层面联合发力,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通俗点讲就是,未来广汽三菱的产品会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讨中国消费者喜欢。

文 | 大雄

(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DearAuto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