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领跑,长安PLUS家族的“过剩”实力已见成效

2020年06月24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所谓“大浪淘沙”,越是挑战,越是机遇。那些真正有实力、专注修炼内功的车企,展现出强大“免疫力”,逆势而行。

过去一段时间里,长安汽车一直在稳打稳扎积能蓄量,只待时机成熟,一触即发。今年5月,长安系品牌销量高达12.5万辆,同比增长42.2%,继4月之后再次夺得中国品牌的销量冠军。

从整体增长率来看,长安自主系的表现无疑是非常强势的,12.5万辆的销量水平相比于吉利长城两个国内销量一线品牌,也是表现最好的,长安汽车从去年同期明显的低迷状态中走了出来,表现出了相当强势的进击态势。

对此,长安汽车负责人也表示,在受到疫情冲击的中国车市中,长安汽车4月、5月连续实现同比环比增长背后,是企业“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在经营品牌、经营用户、效率提升、智能化、新能源等领域转型升级成果所赋予的发展新动能。

而之所以能达到如此成绩,必然离不开长安汽车“PLUS家族”过去一年多时间的发展。

销量激增,“PLUS”家族功不可没

从具体数据来看,长安“PLUS”系车型在5月表现优异。其中,CS75PLUS依旧耀眼,5月销量17475辆,环比增长3.9%。

其实CS75PLUS一经上市,就在极短的时间内进入SUV销量榜单前十,接着一发不可收拾,一路飙车,超过博越、赶超哈弗H6,远远超过CR-V、途观、探岳等合资产品。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4万辆。

长安CS75PLUS带动了整个长安CS75系列产品的热销,包括CS55PLUS、CS35PLUS在内的PLUS家族也都保持着较为稳定的销售状态。

与此同时,借助CS75PLUS的带动作用,长安CS35、CS55系列同样分别交出同比增长8.3%和13.5%的优异成绩,其中前者销量达到8541辆,后者销量达到6757辆。

前不久,长安汽车发布了CS55PLUS蓝鲸版车图,不仅设计更加前卫时尚,颇有性能SUV的感觉,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将搭载蓝鲸NE1.5T发动机,这也让我们对该车未来上市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长安汽车SUV车型的热销,一方面顺应了当前市场环境下SUV仍然具备热度的大趋势,另一方面也与其主力车型向PLUS方向升级后产品力大幅提升有关。

以CS75PLUS为例,其几乎没有明显短板,内外设计水平一流,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空间充足,满足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三大件有技术实力,驾驶质感不输合资车型;再加上价格和配置到位,想不火都难。

而在长安CS35PLUS、CS75PLUS、CS55PLUS的相继推出,长安汽车靠“PLUS”打法,在SUV领域站稳脚跟。而旗下“PLUS”家族首款轿车逸动PLUS上市后更是引来了更多关注。逸动PLUS在5月销量继续突破万辆大关,达到10941辆,环比增长3.8%,而这已经是其连续三个月实现单车销量破万。借助逸动PLUS的出色表现,长安逸动系列也以13709辆,同比增长45.2%,环比增长12.4的优异表现,延续了4月的强劲势头。

技术铸剑,蓝鲸发动机立功

长安即使勒紧腰带,也要搞研发。”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说,PLUS系列为何如此受欢迎,除了外观设计、定价策略等因素外,技术升级是最根本的原因。长安提出,要“过度研发”。资源投入不设上限,周期瞄准业内最先进水平,产品达到解决用户痛点,卖点突出,实现“技术过剩”。

近年来,长安汽车将每年销售收入5%投入到研发当中,为用户打造了CS75 PLUS、CS55PLUS、CS35PLUS、逸动PLUS等一系列超乎期待的产品,收获了用户的信任。产品的热销,预示着长安汽车产品结构调整初战告捷。长安汽车“PLUS战略”,更是其对市场深度调研,加以技术创新变革的成果体现。

除了智能化战略,长安的蓝鲸动力,无疑成为了近几年来自主品牌发动机领域的热点词汇。从屡次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再到长安汽车众多产品爆火于市场,这也足以为蓝鲸动力的成功正名。

发动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短板,经常被竞争对手拿来说事儿,所以一线自主品牌都在努力攻克这个难题,而很多消费者选择长安PLUS系列车型,就是冲着全新的发动机。

以最新上市的的逸动PLUS为例,搭载蓝鲸NE平台的1.4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热效率达到40%,百公里油耗仅5.9L,并且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参数全面超过大众的EA211 1.4T发动机。

诚然,蓝鲸NE动力平台下代表着绝对的尖端技术,而产品销量的稳步增长又成为了长安汽车越发向上的牢固靠山。尽管当今汽车市场处于一片寒冬之下,但蓝鲸NE动力平台振奋人心的技术以及长安汽车销量的稳步增长,也足以做到无视这份车市寒冬。不得不承认,当今的长安汽车无论是从技术角度来讲,还是从产品布局方面来讲,都渐入佳境了。

总结部分

PLUS车型的成功,为长安助长了进军中高端市场的优势与自信,长安也终于等到了品牌“真正向上”的时机。

未来,随着新产品的陆续投放,随着UNI产品序列所代表的“品牌向上”,以及长安“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等转型战略的继续深入,长安汽车正在一步一脚印地,走出自己最好的姿态。

图片来源于长安汽车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