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怎么选?美媒给价值划了重点:现代干掉一票日系,夺冠了

2020年06月25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对不同级别的SUV,评判标准还是有差异的,对于通常用来代步的小型SUV来说,空间和科技感并不是重点,它们往往被当作“过渡车型”,车主的平均换车周期在3年内,我们更应该考虑购买新车时的性价比,及再出手时的保值率。

在疫情的入侵下,高价值成了消费大宗商品的核心词,美媒KBB最近评出了10辆价值最高的小型SUV,他们认为:消费降级正在成为趋势,面对经济压力,许多用户放弃紧凑级SUV,并将目光对准小型SUV。同时,在小型轿车的衰落与小型SUV的兴起中,凭借着更好的功能性,后者正在替代前者,成为市内代步新选择。

依照新车售价、预估3年的使用成本及3年保值率,KBB给出了最终结果。没有惊喜,只要和保值率沾边,日系霸榜是常规操作,但第一名却被现代Venue摘了,意不意外?

现代Venue

作为美国在售最便宜的SUV,现代Venue起售价仅为17,350美元(约合12.26万元),尽管不提供四驱系统,但它标配了主动刹车和Apple CarPlay等科技配置,日常使用比较方便。

同时,凭借着小巧的车身尺寸,Venue在城市行驶相当灵活,底盘非常扎实。而且它的车身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结构坚固,内部空间也比较宽敞,是相当务实选择。

车载点评 :还是国内的幸福指数高,最少花费12万多才能买到SUV,所以美国市场,自主品牌的车型还是挺有机会的?

马自达CX-3

最新改款的CX-3增加了许多标准配置,包括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映射功能。同时,标准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合了自动紧急制动、主动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和盲点警告系统。

CX-3的竞争力在于出色的驾驶乐趣、良好的座椅设计和运动感十足的悬架,但它的乘坐和储物空间,明显比其他对手局促。

车载点评 :在进口身份的光环下,CX-3在国内和性价比几乎没啥关系,还是CX-30更务实些。

日产劲客

对于佛系的年轻人来说,劲客是很好的选择,它的驾驶风格舒适、空间宽敞、内饰的实用性也很棒。当然,这些同样是本田XR-V的特点,但劲客的售价更低、燃油经济性更好。

车载点评 :入门版最低提车价不到10万元,凭借着日产品牌+SUV,劲客的吸引力还是不错的。记得老爸有次跟我说:隔壁邻居提了辆“新奇骏”,才花了12万多,不可能,新车咋会这么便宜?结果跑下楼一看,是它!

斯巴鲁XV

如果追求精良的驾驶质感,XV是很好的选择,它的车身尺寸适中,后备箱空间较大,四驱系统带来了十足的抓地力。而且底盘和动力系统配合的亲密无间,加速和滤震表现均比较高级。

车载点评 :美媒评车榜的常客,但由于同样是进口身份,它在国内的售价也偏高,好在保值率较低,选择二手车更合理些。

本田XR-V

空间大、还省油,XR-V的特点和劲客很相似,但它的底盘更紧致些,过弯时支撑感更强。另外的优势是安全。它获得了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给予的最高的满分好评,在小型SUV中不常见。

车载点评 :除了XR-V,国内还有它的姊妹车缤智,两辆车的售价和配置相当接近,如何选?还真是挺头疼的。

现代昂希诺

昂希诺曾获得了KBB 2019年最值得购买小型SUV大奖。我们认为:它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包括实用性、动力、空间和设计,但毕竟主题是性价比,相比前几位,昂希诺的起售价有些贵,但结合配置,贵的也算合理。

车载点评 :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实际最低提车价在11万左右,这会儿买它还是挺值的。

丰田C-HR

在同类竞品中,C-HR看起更年轻些,凭借着轿跑元素的融入,它比昂希诺和HR-V前卫了不少。驾驶和内饰质量,仍是标准的丰田水准,但它的车内空间偏小,特别是后排腿部,成年人长时间乘坐舒适度欠佳。

车载点评 :搭载2.0L发动机,颜值又比较高,C-HR想突出的是品质感,但它的定位确实偏高,起售价超过14万,已和许多优惠后的紧凑级SUV接近。

马自达CX-30

在榜单中,CX-30的尺寸算是偏大的,马自达对外也将其定位为紧凑级SUV,但考虑到售价,它和C-HR及昂希诺是有竞争关系的。这款漂亮的SUV提供了较强的动力、充分的驾驶乐趣和高档的设计,NVH水平也不错,相当精致。

车载点评 :许多朋友把CX-30看作昂克赛拉的两厢版,估计未来会有许多底盘降低的改装案例,实车效果值得期待。

三菱劲炫ASX

通过用户验证,劲炫和其他日系车型一样,可靠性很棒,它的设计很动感,但做工不如C-HR及XR-V精致,保值率也一般,内饰风格还有些过时。

车载点评 :描述的十分准确。

Jeep自由侠

硬朗的外形,肯定是自由侠最鲜明的风格,它就像是缩小版的牧马人,看起来就非常有乐趣。不过,它的内部空间狭小、售价偏高、保值率也一般,选择它,大多是愿意为炫酷的设计和Jeep的个性刷卡。

车载点评 :在国内,自由侠被吐槽最多的是变速箱顿挫和车内异响。但仍有许多朋友喜欢它的颜值,最低提车价在11万左右,拥抱个性的成本不算高。

总结

现如今,连比较事儿的老美都开始注重性价比了,说明最近压力真心大。结合售价、性能和车身大小,如果未来消费降级,小型SUV说不定真能火,同时Venue能夺冠,也说明韩系在美国市场的品质感还是有提升的,稳定性、保值率又与日系差不太多,但性价比更高。

最后,您对这次KBB的评选结果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