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31》灭GL8,战塞纳,第四代嘉华才是地表最强MPV?

2020年06月25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嘉华是我认为起亚最好的车,甚至没有之一。嘉华是一款MPV,其实第一代嘉华还曾经在中国市场销售过,但是那个时候国内MPV市场还相当不成熟。后来GL8国产之后就占领市场至今,我想如果起亚嘉华能够坚持住不退出中国市场的话,那么现在的市场地位恐怕不会输给GL8。

如今的嘉华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它是起亚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在韩国MPV市场有90% 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其畅销程度比国内市场的GL8还要厉害。而且也在美国市场销售,与丰田塞纳竞争也完全不在话下。这样的车型如果能引入中国市场的话,我相信GL8绝对不是对手。

最近,网上曝光了第四代嘉华的官方图片,我们本篇文章,就来说一说第四代嘉华。

全新一代嘉华的颜值相当高,虎啸式的前脸依然保留,中网内部的设计相当复杂,看上去很有豪华感。更加复杂的是大灯的设计,大灯和中网融为一体的设计,是目前汽车设计界比较流行的。

而嘉华的大灯通过LED日间行车灯的勾勒,显得特别有科技感。此外,嘉华也是一款力量感十足的车型。整个车头和车身侧面棱角分明,十分霸气。

在车身尺寸方面,比现款车型有提升,长度为5155mm,宽度为1,995m,高度为1,740mm。长度比现款车型增加了40mm,总宽度增加了10mm。

而轴距也达到了3090mm,比现款车型增加了30mm,本身嘉华就是空间利用率相当不错的车,而增大了尺寸之后,嘉华的内部空间会更加宽敞。

车尾的设计也是我认为相当协调的,首先是从车头贯穿到车尾的腰线,在车的后半部分将腰线与侧滑门的滑轨融合,整体感很强。此外这台车的C柱,使用了银色的装饰,好处是从视觉上更有特色,同时也不会觉得侧面的尺寸过于巨大。

车尾的设计也很有新意,贯穿式的尾灯,以及牌照框下面的横置线条将车尾分隔开,突出了车尾的层次感。

虽然目前嘉华还没有公布动力配置,不过预计会搭载与索兰托相同的动力。索兰托目前在韩国市场使用的是2.2T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202马力,450牛米。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而在海外市场,由于柴油发动机并非是主流,因此,预计海外市场推出3.3升V6发动机,以及2.5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6升混合动力车型。

混合动力车型是首次在嘉华上使用,而且目前丰田塞纳,包括奥德赛也都推出了混动的版本,因此MPV混动化,会成为今后的潮流。嘉华的1.6混合动力版本,电动机与1.6汽油涡轮发动机结合使用,最大输出功率为230马力,预计最大扭矩为357牛米。

别克GL8虽然在中国称霸,但是在国际市场,GL8肯定是一款被吊打的车型,首先安全性就不过关。而公认的MPV很牛的车,就是丰田塞纳为代表的车型。它才可以说是MPV的标杆,在美国,日本,甚至是中国都有很多拥趸。而起亚嘉华,在美国市场竞争的就是塞纳,因此嘉华是一款绝对能灭掉GL8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